• 2019.10.16
    星期三

敘利亞奪重鎮曼比季控制權

[2019.10.16] 發表
由土耳其支持的敘利亞叛軍向庫爾德武裝陣地開火。(美聯社)

【明報專訊】土耳其攻打敘利亞北部的庫爾德武裝已有一星期,總統埃爾多安表示,除了針對敘利亞邊境地區,更有意將行動擴至伊拉克邊境。

土耳其的軍事行動未有因美國實施經濟制裁而減弱,繼續攻擊敘利亞邊境城鎮拉斯艾因,現場不時傳出爆炸聲。

敘利亞官方傳媒報道,巴沙爾政府與庫爾德武裝結盟後,敘利亞政府軍開入北部重鎮曼比季,並升起國旗,敘利亞進駐曼比季是要阻擋有意攻入的土耳其軍。

曼比季之前由庫爾德控制,有美軍駐守,但美軍已於周二撤離,向伊拉克邊境方向移動。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已經從庫爾德武裝手上解放一千平方公里的邊境土地,又說軍方的行動會由曼比季擴展至伊拉克邊境。

土耳其的軍事行動在邊境引發人道危機,庫爾德武裝表示,有超過27萬人流離失所,當中約四分一人是兒童,同時不少患病的人得不到藥物和適切治療,呼籲聯合國等組織伸出援手。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律師認收烏克蘭商人顧問費
【明報專訊】作為美國總統的私人律師,被形容為隨時會爆炸的「手榴彈」可能不是一種褒獎。 白宮前俄羅斯問題最高顧問希爾 (Fiona Hi...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的兒子亨特承認,加入一間烏克蘭能源公司的董事局,是一次判斷失誤,但沒有因此感到後悔,因為他沒有違法。 ... 詳情
拒從禁令續示威 英環團圍堵政府部門
英國環保組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XR)不理會遭禁制在倫敦市內示威的命令,昨繼續發動大型公民抗命等行動。 ... 詳情
加泰示威者塞機場  警武力驅散多人傷
西班牙最高法院周一(14日)判處加泰隆尼亞自治區9名獨派前高級官員入獄9至13年,罪名是煽動叛亂和不當使用公款等。在判決出爐後,加泰首府巴塞... 詳情
罕有世盃外圍賽  兩韓平壤閉門戰
朝鮮首都平壤昨罕有主辦兩韓男足世界盃外圍賽,韓國官方原期望今次外圍賽能像去年平昌冬季奧運般起到促進雙方關係的效果,惟朝鮮反應甚為冷淡,非但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