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6
    星期三

美眾議院通過香港人權法 中方稱將採措施反制

[2019.10.16] 發表
香港一間電器店播放林鄭月娥以視像發表施政報告。(美聯社)

【明報專訊】在北京,中國外交部對美國國會眾議院執意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相關新聞刊A14)

發言人耿爽說,當前香港面臨的根本不是所謂人權和民主問題,而是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維護法治的問題,美國眾議院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把肆意縱火、打砸商舖、暴力襲警等嚴重犯罪稱之為人權和民主問題,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充分暴露美方一些人,在人權、民主問題上的極端虛偽和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牽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

耿爽認為,美國在香港有重要利益,如果有關法案最終通過成法,不僅將損害中方利益,損害中美關係,也將嚴重損害美國自身利益,對於美方的錯誤決定,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堅決反制,堅定維護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耿爽重申,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預,奉勸美方認清形勢,懸崖勒馬,立即停止推動審議有關涉港法案,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

另外,外交部駐香港公署發表聲明,對美國一些政客執意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等涉港議案,公然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挑釁「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表示極度憤慨和強烈譴責。聲明敦促美國有關政客立即停止推進相關法案,強調美方政客打「香港牌」是絕不會得逞。

更多要聞一
卑詩住宅成交按年升24%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昨日發表本省9月份住宅地產市況,指成交量按年升24%,平均價也回升2.1%至接近69.8萬元。有地產人... 詳情
杜魯多搶新民主黨綠黨選票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競選活動進入白熱化階段,自由黨領袖杜魯多周二直接向新民主黨和綠黨支持者搶票,他向該兩黨的選民發出悲觀的警告,指保守黨上台... 詳情
僅能當委任者喉舌 駔勉誠再提廢參院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周二重申該黨長期承諾,即執政後將採取行動廢除參議院,他指參議員不能真正代表國... 詳情
470萬人預先投票 較上屆增近3成
【明報專訊】加拿大選舉事務處(Elections Canada)昨日公布,初步數字顯示,在4天的預先投票日內,全國有約470萬名選民已投票,... 詳情
石俊宣傳牌也被盜 反駁楊蕭指控
【明報專訊】距離聯邦大選不到一個星期,選戰到了最後階段。溫哥華南選區(Vancouver South)選戰更是異常激烈,保守黨候選人楊蕭慧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