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6
    星期三

石偉雄忘記失利放眼奧運
增穩定性求突破 冀讓8年等待不枉過

[2019.10.16] 發表
石偉雄(右)一年內練成兩套難度達6.0的「李世光跳」,明年得以再戰奧運,昨返港時形容恩師Sergiy(左)是神。(鄭嘉慧攝)

港產跳馬王子石偉雄日前在世界賽位列第7,自2012年出征倫敦後再奪奧運資格,昨在母親及未婚妻迎接下返港。他在世界賽決賽落地不穩斷送獎牌,但失落過後將教訓化作動力,盼提升穩定性衝擊佳績,讓8年等待不枉過。

石仔日前在德國以初賽第3位殺入世界賽決賽,惟演練「李世光跳」時落地失誤,即使緊接的「李世光跳II」表現不俗,但只排第7名。不過,他仍憑此成績躋身奧運,時隔一屆再登最高舞台。石仔昨與教練Sergiy及隊友吳翹充、詹文軒返港,透露已收拾心情:「失望一定有,始終有機會奪牌,但現在失誤,總比奧運時才發現問題好,這一次經驗令我知道要再改善,例如落地穩定性要提高,將失誤率減至最低。」

時隔一屆再征奧 教練讚心態成長

上屆因傷錯過入圍奧運,石仔經歷手術後,去年於亞運衛冕,今年亦歷史性兩奪世界挑戰盃金牌。如今重返奧運行列,甚至被視為獎牌希望,他稱:「再次出戰奧運,感覺已不再7、8年前般激動。這8年路很難行,經歷了很多高高低低,心態轉變了很多,亦明白比賽有太多變數,即使是奧運也不會訂太高目標。獎牌機會一定有,但我只#眼表現及發揮。教練也希望我再有突破,或會在動作上再作鑽研。」石仔明年以28歲之齡出戰東京奧運,以體操選手來說非年輕。不過,教練Sergiy大讚徒弟有力再創高峰,甚至衝牌:「他控制情緒有很大改善,現在希望他改善速度及穩定性。比賽就要像戰鬥一樣,要有目標,相信只要他做好訓練,獎牌不是沒有機會的。」

明年奧運後與未婚妻成婚

石仔將短休數天,然後赴歐洲集訓,至明年初再藉世界盃寓賽於操,亦會在東京出戰奧運測試賽,熟習跳馬器材及氣氛等。戰畢奧運後,今年初求婚成功的他,將與未婚妻阿Lo在明年12月成婚。

更多體育二
吳翹充傷癒復出  盼與石仔並肩征奧
眼見情同兄弟的石偉雄再闖奧運,吊環港將吳翹充爭入奧運的崎嶇路,也像得到一點助力。 半年前施半月板手術的他,奇蹟復出完成世界賽,昨返港時... 詳情
中國隊作客悶和菲律賓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A組一場關鍵戰役昨日打響,此前高歌猛進的中國男足在客場突然進攻啞火,與菲律賓打成0:0平。 此役傷癒火線馳援的菲律賓... 詳情
韓國作客朝鮮空場互交白卷
世界盃亞洲外圍賽第二圈H組賽事,韓國作客朝鮮賽和0:0。 這場比賽在平壤舉行,沒有現場觀眾,沒有電視轉播,亦沒有記者隨行。 韓國... 詳情
南野拓實閃電起孖 日本3:0勝塔吉克F組領先
世界盃亞洲外圍賽第二圈F組的榜首大戰,日本作客3:0擊敗塔吉克,3戰全勝。 日本由鎌田大地出任單箭頭,教練森保一非常器重的南野拓實、堂... 詳情
D侯活取「雙雙」  湖人季前賽挫勇士
湖人周一在勒邦占士及朗度等避戰下,有D侯活(右圖右,路透社)任正選並取「雙雙」,助球隊在NBA季前賽主場104:98挫勇士。而早前在中國賽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