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3
    星期三

環保少女後日抵溫市
溫市美術館前示威 促當選政客行動

[2019.10.23] 發表
貝里通(前藍衣者)在艾明頓市環保活動中受到熱烈歡迎。(Greta Thunbert ,Twitter)

【明報專訊】16歲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Greta Thunberg)將參加本周五(25日)於溫哥華美術館廣場前舉辦的氣候示威活動,促請聯邦大選當選者和執政者作出因應氣候危機的有效行動。

該項活動由名為「Sustainabiliteens Vancouver」的青少年團體舉辦,團體成員來自大溫地區各地,成立宗旨為以行動要求各級政府對氣候危機採取措施。成員會在每月的一個星期五,以罷課走上街頭的方式,呼籲各界重視氣候問題。他們也是「#fridayforfuture」和「#climatestrike」國際活動的成員。

星期五的示威活動主要針對聯邦大選,主辦人代表漢彌爾頓(Rebecca Hamilton)向傳媒表示,不論誰當選,該組織將繼續走上街頭,直到看見執政者拿出因應氣候危機的有效行動。

當天活動將於上午11時至下午2時進行,成員除在溫哥華美術館廣場前進行活動,也將在周邊三公里範圍內進行遊行。活動中將宣布加拿大環保團體聯盟下一步的行動方向。

通貝里日前前往阿爾伯達省支持當地環保運動,並與原住民酋長Archie Waquan等人見面,受到熱烈歡迎。

溫哥華島維多利亞市長赫爾普斯(Lisa Helps),以及綠黨黨領梅伊(Elisabeth May)均邀請通貝里前往溫島。綠黨希望她能在省議會演講,但是環保少女以卑詩渡輪使用汽油作為燃料不環保為由,婉拒了邀請。

加拿大前奧運划艇冠軍克里克(Adam Kreek)表示,他願意划船載通貝里前去溫哥華島,航程大約4至8小時,而協助並安排通貝里行程的組織 Friday For Future表示會考慮該項協助。

更多社區消息
溫警緝違保釋在逃暴力男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緊急呼籲公眾注意一名違反保釋條例在逃的男子。該男子具有暴力和濫藥前科。 警方表示,45歲男子James Larr... 詳情
警30秒後尋回被盜婚紗 新人發推特照片答謝
【明報專訊】一對新婚夫婦的婚紗在周末被偷走。溫哥華市警在報案後不足30秒後破案,找到婚紗和盜賊。 據Global News報道,溫市未... 詳情
西溫雄鹿大模斯樣 闖華裔家享菜圃美食
【明報專訊】西溫一頭野生雄鹿走入一戶華裔家中,面對屋主近距離拍攝,仍大刺刺享用美食。 居住於西溫的王先生稱,日前他透過安裝在院內的監控... 詳情
投訴拒絕脫毛美容師歧視 跨性別女子敗訴兼賠錢
【明報專訊】卑詩人權審裁處(BC Human Rights Tribunal,下稱審裁處)對於卑詩跨性別女子雅尼夫(Jessica Yan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