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3
    星期三

費達拿瑞士室內賽取第1500勝

[2019.10.23] 發表
費達拿取得第1500場勝利。(美聯社)
梅利周日奪冠後不禁落淚。(美聯社)

費達拿(圖,美聯社)周一在瑞士室內賽首輪勝出,取得職業生涯第1500場勝利。

38歲的費達拿首圈面對德國球手高約斯克,結果輕鬆以6:2及6:1在家鄉球迷面前取得個人1500場勝仗。他賽後說:「我認為這是一場出色的比賽,與高約斯克在室內交鋒存在危險,因為他之前已完成兩場外圍賽,而他在室內發球出色,但我控制得到。」

在賽事取得21連勝的衛冕球手費達拿,下一輪將要對陣摩爾多瓦球手阿博特。

費達拿生涯其一大對手梅利近日在安德衛普賽獲勝,贏得兩年多以來首個ATP冠軍,費天王不忘送上鼓勵:「梅利成就巨大,我有點兒偏心,因為他在決賽打敗了(費達拿同鄉)華連卡,不過他回來了實在是好。」

梅利闊別3年再戰台維斯盃

另外,剛剛贏得2年來首冠的網球前一哥梅利,重獲國家隊徵召,將出爭台維斯盃。

今次是梅利自2016年之後再次入選,他將會跟兄長占美梅利、丹伊雲斯、尼爾史古柏斯基,以及隊長里安史密夫合作,爭奪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首次改行新制的台維斯盃。至於艾文因為遭逢7連敗,狀態低迷,未有入選。

里安史密夫表示:「丹伊雲斯最近打出生涯最佳表現,重新殺入世界排名前50位。我非常高興看到梅利再次出戰,特別是他早前才在比利時捧盃。」

32歲的梅利去年進行臀部手術,以根治困擾多時的傷患,之後養傷多時,直至今年一月復出。復出初期他專注雙打賽事務求催起狀態,在在周日安德衛普賽決賽反勝華連卡,獲得兩年零八個月以來首個ATP冠軍,賽後不禁流下英雄淚。

更多體育一
港羽組合法國賽晉16強 香港隊昨日展開法國羽毛球公開賽征途,小將張德正/吳詠瑢在混雙首圈,以局數21:19、21:15掃走愛爾蘭隊組合... 詳情
8場比賽6人梅開二度2人戴帽 祖雲馬體會D組並駕齊驅
歐洲冠軍聯賽盃分組賽第三輪昨日展開,D組的意甲冠軍祖雲達斯主場對莫斯科火車頭幾乎陰溝翻船,上半場失守在先,下半場絕地反擊,由戴巴拿在3分鐘內... 詳情
PSG五球淨勝布魯日 皇馬1:0打開勝利門
歐洲冠軍聯賽盃A組,巴黎聖日耳門(PSG)昨日作客5:0大勝布魯日,暫以三戰全勝積9分在該組獨領風騷。至於皇家馬德里作客土耳其,憑中場卻奧斯... 詳情
熱刺5:0大勝紅星止頹勢
歐聯B組方面,近況低沉的熱刺昨日主場發威,憑#哈利卡利和孫興#各建兩功,5:0大勝貝爾格萊德紅星。同組拜仁慕尼黑則以3:2險勝奧林比亞高斯,... 詳情
盧卡古誓破歐聯入球荒 領國米求首勝  撼蜂兵體力堪憂
歐聯今日繼續上演E至H組比賽,在F組1和1負的國際米蘭,回師主場迎戰「蜜蜂兵團」多蒙特。今夏加盟國米的比利時隊前鋒盧卡古在歐聯顆粒無收,惟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