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4
    星期四

朱克伯格國會作證 比特幣跌至5個月低位
未消除監管顧慮前 臉書不會推Libra加密貨幣

[2019.10.24] 發表
臉書行政總裁朱克伯格周三在國會金融委員會作證。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三在國會作證,並對臉書的天秤(Libra)加密貨幣計劃是否會成功表示懷疑後,比特幣跌至5月中旬以來最低水平。

位於盧森堡的Bitstamp交易所比特幣價格下跌6.95%至7,471美元,此前跌至五個月低點7,300美元以下。朱克伯格周三在眾議院金融委員會作證時承認,他不知道天秤計劃是否會成功。他也再次保證,在未能消除美國規管單位的顧慮前,臉書不會支持任何發行此一數位貨幣的行動。天秤計劃目前擁有21個會員,包括風險投資公司及非營利機構。

紐約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朱克伯格的作證一開始,比特幣即應聲下跌。他說:「目前,天秤幣永不會實現的想法正在增強中,這對整個加密貨幣市場將會是一大挫折。」

天秤加密貨幣是一種以真實世界資產支持的數位貨幣。這些資產包括銀行存款及短期政府債券,並由一組監護人管理。這種架構意在加強信任並穩定價格。

天秤加密貨幣計劃引起規管單位的注意。規管單位擔心天秤對金融系統的影響,使用者隱私,及利於洗錢的潛在可能。

CryptoCompare行政總裁Charles Hayter也指出,今年稍早加密貨幣價格上漲後,「我們見到交易量下降,而許多國家規管單位也都收緊了有關加密貨幣的規定」。

今年下半年以來,比特幣即一路下滑,自6月底以來已下跌約47%。

更多加國經濟
今年假期採購季史上最短 沃爾瑪出招提早推出折扣
【明報專訊】零售商早已知道今年假期採購季不太友善,但消費者可能並不這樣認為。今年從感恩節到聖誕節少了6個採購日,是史上最短的一個假期採購季。... 詳情
【明報專訊】羅渣士通訊公司(Rogers Communications)周三下修今年營收及資本支出預測,拖累電訊類股下跌,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 詳情
高盛預明年油價平穩 布油保持每桶60美元左右
【明報專訊】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周三表示,明年如果沒有重大事件的話,國際油價指標布倫特原油每桶價格可能會在60美元左右。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