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7
    星期日

台北大學校慶運動會 青天白日旗遭學生扯下換彩虹旗

[2019.10.27] 發表
台北大學70周年校慶,卻發生國旗遭學生扯下,換上彩虹旗的離譜事件。(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台北大學26日舉行校慶運動會,竟發生青天白日旗遭學生扯下,換上彩虹旗的事件,引發軒然大波,對此校方表示將會進行調查,釐清狀況後由學務處做出懲處。

台北大學專門委員董手山表示,26日是70周年校慶,正當播放歌曲時,突然有10多名學生混在運動員中,衝上升旗台包圍6名旗手,鳴放瓦斯喇叭之後強搶旗幟、校旗以及大會旗3面旗幟,換上彩虹旗、三色旗與「北大翻牆撐同志」文字旗幟,嚇壞升旗手們,且每個人都相當兇悍,老師與教官雖試圖上前阻止,但根本難以靠近。

率領學生展開行動的台北大學學生議會議長陳謙在臉書宣揚此事,表示是因為不滿校方執意在校慶日還要點名,他們認為同志遊行比校慶重要,因此表達抗議。陳謙還在臉書控訴,行動時遭教官衝撞肚子,導致自己反胃乾嘔,不得已搭救護車前往恩主公醫院急診。

對此校方表示,尊重學生訴求,但在重要場合當著貴賓面前以此強勢行動表達訴求,是負面示範,且教官與老師也遭到學生用力推擠而負傷,前往恩主公醫院就醫。校方也說將蒐集相關影像證據,釐清事件始末,並召開會議討論處理。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也在臉書張貼影片,大酸:「同志運動的學生,迅速圍住升旗台降旗,升起同志彩虹旗,象徵同志元年及同志共和國成立」。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葉姓男子6月不滿陳姓毒友持鐵鎚到他家樓下高嚷「還錢」,竟拿武士刀猛砍,下手凶狠導致陳男頸部中4刀、脖子幾乎三分之一被砍斷,失血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