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列市3所小學添戶外遊樂設施
受惠省府9萬元撥款

[2019.11.14] 發表
范廉明在Grauer Elementary小學與學生一同剪綵,慶祝校內新建的遊樂設施。(張銳攝)
學生們在新建的遊樂設施上玩耍。(張銳攝)
學生Jet Sun代表全體對此新建的舉措致感謝詞。(張銳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Blundell、Grauer和 Kidd Elementary三所小學,通過Playground Equipment Program項目其中9萬元的撥款,迎來校內新的遊樂設施。省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昨日與學生們在Grauer elementary小學剪綵慶祝。學生Jet Sun代表全體對此新建的舉措致感謝詞。

Playground Equipment Program是省府承諾更新省內學校老化的遊樂設施,為孩子們提供安全的學習環境的項目。

范廉明表示,他感到自豪的是,投資學校的遊樂設施,可以讓列治文乃至全省的孩子使用安全、現代化的戶外遊樂設施。投資這些設施,可以減輕對家長們的籌資壓力,也改善了學生們的學習環境。事實證明,學生在這些遊樂設施上進行的體育活動,有助於保持他們思維敏捷。

據介紹,遊樂設施可以促進學生體育活動和健康的生活方式,鼓勵兒童分享、培養解決衝突、克服挑戰的技能,並幫助學生在課堂上更有效地學習。戶外玩耍是減少兒童焦慮,延長學習注意力持續時間的有效方式。

列治文學務委員Ken Hamaguchi說,教育委員會(The Board of Education)對省府致力於改善列治文學區的遊樂設施感到高興,新建的遊樂設施也可服務Blundell、Grauer和 Kidd社區。

據介紹,針對校園遊樂設施建設和翻新的Playground Equipment Program項目,自2018年開始啟動。至今,政府已投資1000萬元,為全省各地的學校提供了共101個新的操場,可供2.5萬多名兒童玩耍。每個受資助的學區現在至少有一個新的遊樂設施。該項目為沒有籌款能力建設學生所需遊樂設施的社區提供幫助。

列治文區家長協會(Richmond District Parents Association)主席麥克菲(Dionne McFie)讚揚Grauer elementary社區、列治文學區和卑詩省對創造一個包容的空間,讓每個學生都能更好的學習、成長、玩耍和建立友誼。

卑詩省的學區有機會通過每年6月提交的基本建設計劃的優先事項清單來申請資助。根據最大需要為學校的遊樂設施建設提供資金,該項目優先考慮沒有遊樂設施的學校,然後是設施老化的學校。今年沒有收到資助的學區,可以重新申請,在明年也有機會收到資助。

除了列治文這三間學校,本那比也有三間學校的遊樂設施受資助並新建完成。卑詩兒童照顧省務廳長陳葦蓁(Katrina Chen)、本那比-鹿湖區(Burnaby-Deer Lake)省議員康安禮(Anne Kang)、省議員周行勵(Raj Chouhan)也出席了昨日本那比學區的剪綵儀式。

更多社區消息
北溫行人遭撞傷 警尋目擊者
【明報專訊】北溫市上月底發生一宗行人遭汽車撞傷事故,北溫皇家騎警希望能找到目擊證人,協助調查。 10月31日清晨5時15分,一名... 詳情
畫廊銅雕被盜 3公里外煤氣鎮尋回
【明報專訊】從溫哥華市格蘭護街(Granville St.)一畫廊外被盜去及重達300磅銅雕像(圖)安全尋回。該件價值2.4萬元雕像獲尋回位... 詳情
小貓前腿重傷或截肢 動物協會籌醫藥費
【明報專訊】卑詩愛護動物協會(BC SPCA)溫哥華分會正在為一隻前腿嚴重受傷的小貓,籌集醫療費用。 這隻貓咪,現在被命名為Vale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