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5
    星期五

卑大32生赴港留學 全報平安

[2019.11.15] 發表
卑大指現有32學生在香港讀書。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例風暴捲至大學校園,非香港本地學生獲安排協助回家,包括台灣派航班接就讀香港中文大學的台生返台。卑詩大學(UBC)和西門菲沙大學(SFU)均證實有其校的學生在香港留學,但已聯絡上各人及確定他們安全。

卑詩大學國際副校務長Murali Chandrashekaran表示,確保卑大的學生及教職員,不論他們在本地或海外,均得到支持和安全是卑詩大學首要。他稱,現有32名卑大學生在香港讀書,他們分別入讀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科大和香港大學,「基於在香港持續緊張情況,卑大已聯絡上所有在香港的卑大生,討論他們的選擇和確保當他們決定要返回加拿大時,是感到安全和得到支援。」卑大強調,在香的卑大生均安全,但有多少人決定繼續留港或離開,目前沒有數字。

Chandrashekaran續指,卑大曾聯絡在香港的合作大學,去確定對方備有措施來保證卑大學生是安全。此外,卑大亦與決定要離開香港的卑大生緊密合作,協助他們聯絡適當的學術及學生服務資源,從而確保可順利轉學。在計劃行程方面,卑大亦會協助有需要的學生。他提醒決定留港的學生要注意當地大學的指引以確保安全,而卑大亦會繼續監察香港事態發展。

西門菲沙大學傳媒關係及公共事務發言人麥克米倫(Braden McMillan)表示,SFU有17名交換生現於香港的大學就讀,包括香港中文大學、城市大學和香港大學。

他指,SFU曾與他們溝通了解其情況,並給他們提供支援、最新旅遊警示和指引,也確定全部交換生現安全。就個別學生如何順利返回加拿大的事宜,SFU現逐一與他們合作。

更多要聞一
工潮升級削班次 巴士料迫爆 談判破裂  司機不加班
【明報專訊】大溫巴士司機、海上巴士操作員及維修技工的工潮升級,代表工人的工會與資方就新集體僱傭合約條件的談判再破裂,工會指巴士司機先在今日不... 詳情
卑詩重稅嚴管電子煙 特定省銷售稅升至20%  擬明年元旦起生效
【明報專訊】為減少青少年吸食電子煙的風險,省府昨日宣布,一系列嚴管電子煙的新規將出台。省府並將電子煙的省銷售稅(PST)從7%調升至20%,... 詳情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醫療衛生官杜瓦(Meena Dewar)指出,青少年吸食電子煙有很多原因,而據青少年所指,其中原因是其朋友吸電子煙和嘗試不同... 詳情
煙民:會提前囤積電子煙彈  不排除回歸傳統香煙
對於省府將嚴管電子煙的決定,有電子煙愛好者表示,會在新規生效前做好「庫存準備」,預早囤貨;但若新規過於苛刻,也可能就此放棄電子煙,回歸香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