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5
    星期五

港足主場抗逆守和巴林
相隔29月再和西亞隊#入場人數大減無損士氣

[2019.11.15] 發表
港足隊長黃洋(6號)趕及傷癒復出,昨日率隊抵檔巴林隊力保不失,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取得1分。(楊柏賢攝)
港足賽後走向主場球迷前,答謝入場支持的4541名球迷。 (楊柏賢攝)

港足昨日出戰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在逾4500名主場球迷熱血撐場下,以0:0逼和巴林隊,29個月來再於主場賽和西亞球隊,在C組4仗得2分排第4。即使入場人數因局勢影響大減,但當選昨仗最有價值球員的門將葉鴻輝,盼以拼勁為港人帶來正能量,揚言下周二一戰,力爭今屆首勝。

文:余瑋、黃#恩、圖:楊柏賢

受近日局勢及交通情#影響,昨仗僅4541人入場,較今年9月對伊朗隊的主場賽事少逾9400人。昨日生日的華人中堅梁諾恆,聯同翼鋒鄭兆均首為大港腳擔正,37歲老將基奧雲尼亦時隔逾一年,重為港足披甲任單箭頭。面對上輪擊敗亞洲一哥伊朗隊的巴林隊,港足以密集防守令對手鮮有起腳機會。客軍在11分鐘開出角球,梁諾恆捨身擋球,完半場前敵軍再次近門起腳,亦被葉鴻輝撲出,半場兩軍互交白卷。

戰至62分鐘,鄭兆均左路開出罰球,羅拔圖無人看管下頂出界;3分鐘後,敵軍亞拉斯活禁區外起腳,亦被葉鴻輝撲出。港足在72分鐘換入辛祖及鍾偉強,巴林隊狂攻不果,末段多次射門未能逃過葉鴻輝的十指關。補時階段入替的孫銘謙開出角球被解圍,再由徐宏傑策動攻勢,孫銘謙在禁區外遠射高出。兩軍賽和0:0後互相推撞,巴林隊主帥蘇沙估計是因球員不滿球證裁決。

葉鴻輝冀下周迎柬埔寨爭勝

港足主教練麥柏倫則盛讚麾下為香港及球迷踢出拼勁;而葉鴻輝再為港足守和西亞隊,直言下仗劍指3分:「除了友賽約旦隊,印象中未在大賽守和西亞隊,一定有助提升信心,希望下周對柬埔寨隊,迎來今屆首場勝。」他又稱:「始終不是贏波,但作為球員可以做的不多,唯有在場內搏盡,為球迷踢場好波。」

梁諾恆牛一正選 嘆兌現賽前承諾

踢足全場的25歲壽星仔梁諾恆,以首場大港腳正選慶祝生日,他稱:「去年生日未獲出場機會,感激主教練信任我這個從未踢過A級賽的球員;賽前我說要踢場好波給香港人看,現在算是兌現承諾。」港足下周二再於主場對榜尾的柬埔寨隊,柬軍日內抵港,月初以球員身分加盟荷甲維迪斯的本田圭佑,仍兼任柬軍主帥,但未知會否領軍。

此外,同處C組的伊拉克隊因政局未能主場作戰,昨在中立場以2:1絕殺末段10人應戰的伊朗隊,全取3分後續排榜首。

更多體育二
鄭兆均首正選  感激球迷落力打氣
昨仗在麥柏倫麾下首次上陣的,除了梁諾恆及基奧雲尼,還有22歲翼鋒鄭兆均。他幾乎踢足全場兼不斷嘗試突破,完場前即使筋疲力盡也爭取主開角球,表現... 詳情
國足不敵敘利亞里皮賽後辭職
中國男足14日在2022年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中客場1﹕2不敵敘利亞,基本喪失出線主動權。賽後新聞發布會上,中國隊主教練里皮宣布辭職。中國足協... 詳情
鄧謝配港羽賽闖8強 李卓耀主場爆冷挫石宇奇
港隊「左手配」鄧俊文/謝影雪昨續於紅館主場出擊,在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以直落兩局,掃走馬來西亞隊的6號種子組合陳炳順/吳柳螢,時隔一屆再晉8... 詳情
北控險勝3分  廣東輕取四川
CBA昨日進行第五輪的最後兩場比賽,在開賽以來表現強勢的廣東隊和北控隊都延續了火熱狀態,雙雙擊敗對手。 北控隊在主場迎戰實力不俗的浙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