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4
    星期日

港台兼職記者控暴動 律師投訴未盡快安排上庭

[2019.11.24] 發表

【明報專訊】20歲嶺大學生兼港台兼職記者上周一(18日)涉參與網民發起的「圍魏救趙」行動,到油麻地示威,支援被警方圍困的理大示威者,被控暴動罪,她早前留院缺席聆訊,出院後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其代表律師投訴稱,被告上周五下午4時出院,但控方及警方沒有即時帶她上庭,遭裁判官質疑投訴目的。港台說被告被捕當日非其上班日。

港台:被告被捕當天非上班日

為支援被圍困在理大的示威者,大批人上周初在油尖旺一帶示威,與警方爆發衝突。警方早前起訴242人,在6個裁判法院提堂,當中53人留院缺席聆訊,各人陸續出院到庭提訊。其中兩人分別為嶺大學生兼港台兼職記者朱梓瑩(20歲)及運輸工柯俊明(23歲),他們被控於11月18日在油麻地彌敦道近窩打老道交界參與暴動,昨在西九龍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兩人獲准以1000元及5000元保釋,其間不得離港,須守宵禁令和禁足令,至明年3月19日與同案被告同日再訊。

代表朱梓瑩的律師投訴,指警方拘捕朱後,在沒有警誡下就指控作提問,警方亦延遲18小時才讓朱求醫;而朱梓瑩上周五下午4時出院,先被帶回警署,昨早才被帶上庭,指警方及控方違反「出院後盡快將其帶上庭」的命令。

官質疑投訴與該案程序無關

主任裁判官羅德泉質疑,投訴與本案司法程序沒有關係。辯方回應稱或會展開其他司法程序追究,亦希望法庭注意到控方及警方違反法庭命令。裁判官強調,有關命令內容是「可能的時間」帶上庭。香港電台發言人回應確認朱梓瑩為該台新聞部兼職記者,最近一次出勤為11月9日,她被捕當日並非上班日。

【案件編號:WKCC4321-22/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聯合國毒罪辦主任 前一哥曾偉雄落選 埃及社會團結部長出任
【明報專訊】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前警務處長曾偉雄,早前獲中央提名,競逐聯合國駐維也納辦事處總幹事兼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 詳情
疑駕車暈倒撞欄 七旬翁不治
【明報專訊】一名七旬男司機昨早駕駛七人車,至柴灣金源里時懷疑暈倒,車輛失控直撞向分隔馬路及行人路的鐵欄,司機陷入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暫不排... 詳情
目前只少建制派一席 民主派沙田多撞區 翻盤有暗湧
【明報專訊】新界東有沙田、大埔、北區和西貢4個區議會。反修例運動令民主派選情被看漲,有較樂觀分析認為民主派有機會在部分區議會中取得過半數議席... 詳情
新東3雙料議員爭連任區會
【明報專訊】新界東方面,3名立法會議員出戰今次區議會選舉(見表),縱使反修例風暴刺激大量年輕人新登記做選民,但民主黨林卓廷稱對選情抱審慎態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