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4
    星期日

香港人捍衛人權爭取民主 獲頒麥凱恩公共服務領袖獎
麥凱恩遺孀希望更多人支持香港未來世代

[2019.11.24] 發表
「香港人」獲頒麥凱恩公共服務領袖獎,香港的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右)和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左)代領。

【明報專訊】「香港人」(The People of Hong Kong)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獲頒麥凱恩公共服務領袖獎(John McCain Prize for Leadership in Public Service)。獎項由美國已故參議員麥凱恩的遺孀辛迪(Cindy McCain)頒發,香港的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和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代領。

國際安全論壇周六起一連三日在哈利法克斯舉行,而辛迪是今年評選委員會成員。

她表示,她希望向爭取自己權利的港人致敬,又指他們將鼓勵世界上更多人發聲,特別是美國政府官員,為這代和下一代的香港人支持自由和公義。大會表示,今年獎項是要表揚港人捍衛人權和爭取民主的努力,希望可以鼓勵世界上更多人發聲,支持自由公義和香港未來的世代。

劉慧卿發言時感謝美國及加拿大選擇與港人同行,並認同港人爭取法治和民主自由精神。

陳皓桓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頒獎時全場起立,鼓掌支持香港。他發言時指,香港現時面對黑社會、政府、警察的暴力,而現時已有超過4,000人被捕,當中包括記者、醫生、急救員,這明顯是人道問題,因此希望國際社會能夠繼續關注及支持香港。

論壇主席范-布拉克(Peter Van Praagh)表示,「當然,可能會有些人批評甚至攻擊我們,去表揚為自由挺身而出、為自由冒險、爭取自由的人。這不是NBA,這是加拿大、這是美國、這是哈利法克斯(論壇),是代表了全球自由民眾、渴望自由人士並團結起來的地方。」

更多要聞二
叢培武譴責暴力活動踐踏法治 促國際社會支持港府止暴制亂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在加拿大《環球郵報》就香港局勢發表署名文章(下圖)。 叢培武大使在加拿大《環球郵報》發表題為《香港當... 詳情
形容華為5G是「特洛伊木馬」美國安顧問指會入侵個人數據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圖)向加拿大發出嚴重警告稱,加拿大應該拒絕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參... 詳情
防長石俊強調重視加人安全 將花時間檢查所有潛在威脅
加拿大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隨後發表聲明表示,加拿大人的安全仍然是渥太華的頭等大事。 「我們一直非常謹慎地保護我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