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0
    星期二

防情報外泄 日海上保安廳擬停用華製航拍機

[2019.12.10]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繼去年將華為及中興剔出政府內部採購清單後,日媒周一(9日)報道指,日本海上保安廳有意從明年起停止採購及使用中國製造的小型航拍機,以免泄漏機密情報。

據指海上保安廳目前擁有數十架航拍機,大多數是中國製造。早前美國國防部宣布,原則上禁止採購及使用全球航拍機龍頭「大疆創新」(DJI)的產品,並警告指該公司將航拍所得資料傳回中國。日方為與美國經濟安全保障政策保持步伐統,因此將於下年度的預算案中增撥採購預算,改為購買其他國家生產的的航拍機。

據知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職責除參與海上救援外,亦包括監視釣魚島周邊海域,及朝鮮漁船闖入等情報搜查相關工作。

更多中國要聞
上海迪士尼第八主題園區開工
【明報專訊】上海迪士尼度假區昨日宣布其主題樂園中最新的擴建項目「瘋狂動物城」完成場地準備工作,正式啟動施工。開幕後,「瘋狂動物城」主題園區將... 詳情
農業農村部:草地貪夜蛾明年或暴發
【明報專訊】農業農村部上周六(7日)起一連兩日,在海南陵水縣召開全國重大植物疫情阻截防控暨南繁基地聯合檢疫推進落實現場會。會議指出,今年草地... 詳情
世界律師大會廣州開幕 709家屬籲齊交流
【明報專訊】中國首屆「世界律師大會」昨天在廣州開幕。來自57個國家的約800名法律界代表與會,將一連兩日探討「科技進步與法律服務」相關議題。... 詳情
擅自安排桂民海女見中國商人
【明報專訊】瑞典前駐華大使林戴安,被指此前擅自安排香港銅鑼灣書店瑞典籍老闆桂民海的女兒Angela,在斯德哥爾摩與2名與中國商人會面。瑞典當... 詳情
深圳控煙奇招 電眼聞味預警
【明報專訊】內地控煙執法範圍廣,但人力有限,面對「小馬拉大車」的尷尬,深圳在全國率先試點控煙「電子眼」,通過在餐廳、商場、客運站、網吧、學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