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2
    星期四

無人機闖桃機跑道 12航班受影響

[2020.01.02] 發表

【明報專訊】12月31日晚上,桃園機場塔台接獲通報,跑道突然出現不明物體。就怕影響飛安,機場緊急停止所有飛機起降,觀察一個小時,才再度開場,只是機場被這一亂,多達12架航班、超過2000多名旅客受到影響。根據現行法令,無人機是禁止進入機場,若是真闖入,航務處會與航警到場會勘,逮人依法處置。只是說,目前要抓無人機,不能靠干擾設備,只能用人眼辨識。就在12月31日晚上7時多,桃園機場傳出有無人機闖進機場航道,就怕影響飛安,機場緊急停止所有飛機起降,觀察一個小時後,確定沒有問題才再度開場。

只是這無人機一亂,12架航班受到影響,2架航班折返大陸,另外4架轉降台北松山機場,其餘6架則轉降到高雄小港,超過2000名旅客行程耽擱,不少旅客親友等不到人。

根據目前法令,無人機是禁止進入機場,要是有不明物體闖入,航務處會和航警到場會勘確認,派出人力找到操控者,依法處置。

只是要抓無人機目前只能透過目測,判斷是否為無人機闖入,因為使用干擾槍,可能會影響設備,甚至導致飛航不安全,相關的防堵、配套措施仍在研議。

桃機航務處長陳志嘉:「有一些干擾設施,不見得是干擾槍,它一樣會發生一些干擾,切斷無人機跟遙控間的通訊,就是說無人機就會自動盤旋,或是自動掉下來。」

無人機亂入機場,害的不少人跨年行程大亂,現在航警也已經介入調查,要追出到底是誰在搞鬼,加以嚴懲。

更多中國新聞
自強號出軌 堆高機駕駛公共危險罪遭移送
【明報專訊】12月31日中午,台鐵一列自強號列車在員林撞及一台堆高機並出軌,車頭受損。台鐵說,主要是堆高機輪胎陷入軌道並停在平交道上,堆高機...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市陳姓男子在前年5月間駕駛姑姑的轎車前往豐原區歡唱,陳開車行經警方路檢點時,疑因不明原因畏罪不服警方取締,闖越攔檢點,警方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