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3
    星期五

美民主黨拉丁裔新星退選
還有14人搶攻白宮寶座

[2020.01.0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的愛將、民主黨拉丁裔政治新星胡利安.卡斯楚(Julian Castro圖),昨(2)日宣布退出2020年總統大選。卡斯楚自展開競選活動以來支持度不高,民調停滯在約1%。

45歲的卡斯楚曾在奧巴馬政府擔任住房部長,也曾任全美第7大城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的市長,是這次民主黨參與黨內初選的唯一的拉丁裔人,他退選代表有意入主白宮的民主黨人剩下14位。

卡斯楚表示,「我已確定這根本不是我們的時機……因此,我今天懷著沉重的心情和深切的謝意宣布,中止競選總統的工作」,但強調,「我還未結束戰鬥」。

卡斯楚在去年1月宣布參選總統,但因民調低落、募款金額不足,讓他在黨內辯論中被淘汰。他的選情一直處於停滯狀態,民調只有約1%,募款在去年10月進入低點。白宮爭奪戰將在下個月以愛荷華州的黨內初選起跑。

更多國際要聞
掌舵30載 NBA傳奇總裁史端病逝
一手帶領美國職籃(NBA)賽事以至籃球運動走向全球化的NBA傳奇總裁大衛史端,周三(1日)因腦溢血醫治無效辭世,享年77歲。他掌舵NBA達3... 詳情
史端開發國際市場的其一重點是中國,那段經歷也突顯他眼光獨到。早在1980年代末,史端即力排眾議將NBA帶入中國,比其他美國體育聯盟開發國際市... 詳情
Uber Eats爭奪南非市場
【明報專訊】Uber在非洲已是叫車服務業霸主,現在公司正試圖在南非這個非洲開發程度最高的國家,運用旗下龐大駕駛團隊,並配合外送毛毛蟲及羊頭等... 詳情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周三(1日)宣布,將就目前面臨的貪污等3項控罪,向國會尋求豁免檢控權,預料會將其聆訊延至3月大選後。屆時他帶領的利庫德集... 詳情
美禁銷售大部分口味電子煙
【綜合報道】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2日發布禁令,禁止銷售包括水果、糖果等大部分口味的電子煙,煙草和薄荷醇口味電子煙可繼續銷售。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