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3
    星期五

松雞山度假村兩年兩易手 北溫市府盼盡快了解長期計劃

[2020.01.03] 發表
松雞山每年遊客人數達約130萬人次。(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兩年前購入松雞山度假村(Grouse Mountain Resort)的一間與中國有密切聯繫公司,現將該北溫哥華地標賣給溫哥華家族背景的集團,新買家擁本國家庭餐廳連鎖店及酒店等。

集團Northland Properties Corp.(NPC)昨日公布,與CM Canada達成協議,NPC會購置松雞山度假村;料可在本月底成交。

是次公布沒有披露成交價,而度假村包括1200英畝私人山區峻嶺,村內有26條滑雪道。

在兩年多前,2017年7月度假村公布,一間有限合伙企業GM Resorts Limited Partnership成為其新東主,而該企業是由加拿大投資及資產管理公司CM Canada成立並用來買入度假村。

新買家NPC擁星隊Denny's餐廳

CM Canada約60%股份是加拿大投資者,40%股份由中國民生投資集團(CMIG)擁有,該集團被指與中國政府有密切關係。當年有媒體指成交價達2億元。

新買家NPC為溫哥華Gaglardi家族擁有,以Tom Gaglardi為首,家族不但擁有NHL冰聯達拉斯星隊(Dallas Stars),還有丹尼斯餐廳(Denny's Restaurants)和雷夫斯托山度假村(Revelstoke Mountain Resort)等多間酒店及餐飲連鎖店。

目前的松雞山度假村已由冬天滑雪勝地變成長年度假旅遊目的地,每年遊客達約130萬人次。

NPC市場推廣及數碼首席主任賈斯拉(Manoj Jasra)表示,集團購入松雞山度假村後短期內或者會投資到設施及基建上,例如纜車,但不會在山頂大興土木建酒店。至於會否在松雞山設一間丹尼斯餐廳,他回應不確定。

據度假村的傳訊經理指,度假村的員工在周二接獲有關將有新東主的通知。北溫區(District of North Vancouver)市府指,公司代表尚未與市府代表會面,但期待盡快可進行。市府指松雞山度假村為北溫地標,透過會面可更了解度假村的長期計劃,那對區內很重要。

更多要聞二
大溫廣泛地區受豪雨衝擊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向大溫多個地區發出豪雨警告,預料周五會持續下雨,傍晚雨勢會轉大,直至晚上才逐... 詳情
手機程式助尋回三角洲青少年
【明報專訊】三角洲一名青少年元旦清晨被報失蹤,警方進行大規模搜索不果,最後靠朋友利用手機程式,在濕地附近尋獲該名青少年。 三角洲市警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