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5
    星期日

今年年花特別花心機 盼港人暫忘去年風雨

[2020.01.05] 發表

【明報專訊】新田信芯園花農梁日信(信哥)今年從法國購入香水百合的根頭,且種得特別用心,希望藉茞捷}的年花,「令香港人暫時忘記去年的風風雨雨」,亦寄語港人在今年「繼續積極努力」。

談反修例落淚 曾免費派2000支向日葵

談到反修例運動,信哥悲從中來,更一度落淚。去年7月,在反修例運動中於6月去世的梁凌杰的告別禮當日,信哥免費派發近2000支向日葵,供市民獻花。他說看茪ㄓ皏靮穠怞b街頭被捕甚至有人犧牲生命,便覺得非常難過。即使面對人工、肥料等成本上漲,信哥決定今年將年花定價按年下調一至兩成;劍蘭一支8至15元,百合一支20至40元。

年宵期間,信哥將會在旺角花墟道球場擺擋賣花,擺檔5天,他說平均每天要有6000元生意才可回本,「但為了大家開心就沒所謂」,亦有信心可以回本,因為愈來愈多人撐本地農業。

信哥又說,今年的年花種得特別用心,希望藉茞捷}的年花,「令香港人暫時忘記去年的風風雨雨」。

更多港聞
中大拓展及籌募處長宿舍自縊
【明報專訊】一名50歲女子前日傍晚在中文大學一間職員宿舍內上吊,其女兒發現報警,送院後證實死亡。據悉死者為中大拓展及籌募處處長周瑤慧,生前有... 詳情
北海道自駕遊撞列車 兩港人輕傷 影響1800乘客
【明報專訊】兩名香港人在日本北海道自駕遊期間,司機疑在雪地上煞掣不及,撞向一輛JR北海道特快列車,二人輕傷送院治理。受事故影響,當地多班普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