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5
    星期日

美國多個城市提高戒備

[2020.01.05] 發表
昨日有示威者在丹佛集會,高舉不要戰爭標言遊行,促請美國從伊拉克撤軍。(美聯社)

【明報專訊】伊朗揚言會為革命衛隊指揮官蘇萊曼尼之死進行嚴厲報復後,紐約和洛杉磯等美國大城巿都加強戒備,提防伊朗的報復行動,中東有航空公司以安全為由,停飛來往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航班。

伊朗揚言會嚴厲報復,美國公民面臨的威脅似乎迫在眉睫,美國國土安全部署理部長沃爾夫表示,已準備好應對任何威脅,確保美國人民安全。

但他強調經過評估後,現時未發現針對美國本土的具體威脅,當局會繼續監察情況,並與全國的執法部門,加緊合作和保持警惕。

在911事件中是襲擊目標的紐約已展開全面戒備,市長白思豪說警告當地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潛在威脅,他正與各部門商討加強保安措施的安排。紐約警方就表示會密切留意伊朗的局勢發展,已加派人手在市內主要地點巡邏,市民毋需過分憂慮。

在另一個大城市,美籍伊朗裔人口相對較多的洛杉磯,市政府同樣提升警戒,當地警方呼籲市民如果發現任何可疑情況要立即通報,首都華盛頓亦宣布進入戒備狀態。

至於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美國大使館日前遭到民眾圍攻後仍然關閉,暫停所有服務。

繼美國要求國民立即離開伊拉克後,加拿大和英國亦發出旅遊警示,促請國民避免到伊拉克,英國外相藍韜文在聲明中更呼籲國民前往伊朗前要小心衡量。因應中東局勢緊張,包括皇家約旦航空和巴林國營的海灣航空等多間航空公司,暫時停飛來往巴格達航班。

更多國際要聞
印度高官:研逐羅興亞人出境
印度早前推出被指針對穆斯林的《公民身分修正案》,觸發全國多地抗議浪潮。政府官員表示,當局正研究下一步行動:驅逐信奉伊斯蘭教的羅興亞人出境。 ... 詳情
歐組織助越南被捕脫北者獲釋
朝鮮10多名變節者經中國逃入越南後被捕面對遣返,但在歐洲多個組織甚至包括美國一批外交官居中斡旋下,已於上月獲釋,並正在投奔韓國的路上。 ... 詳情
擴建中旅店倒塌 柬埔寨10死23傷
柬埔寨南部白馬省一座正進行擴建工程的七層高旅店,上周五(3日)下午倒塌,導致至少10死23傷,另估計有30名地盤工人被活埋。當局動用1000... 詳情
巴黎市郊持刀襲擊事件  列作恐怖主義案調查
【明報專訊】法國檢控部門把巴黎市郊造成1死2傷的持刀襲擊案,列作恐怖主義相關罪行處理。 反控檢控部門說,兇徒除了長期有藥物和精神問題外... 詳情
料山火惡化 澳首召預備軍人救災
澳洲總理莫里森周六(4日)宣布,將首次召集國防軍近3000名預備役軍人參與救災,並加派飛機和艦艇,以應對近期肆虐的山林大火。 澳洲東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