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5
    星期日

若果伊朗進行報復 特朗普:美已瞄準當地52目標

[2020.01.05] 發表
特朗普表示,若果伊朗進行報復,美國已瞄準當地52處設施。(推特)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發文,指伊朗聲稱要向美國報復,但就對有數以百計伊朗示威民眾死亡隻字不提。

伊朗威脅要為被殺的軍事指揮官蘇萊曼尼一事向美國報復。革命衛隊有指揮官警告,中東有35個美國目標及以色列特拉維夫,都在伊朗的打擊範圍內,又特別提及霍爾木茨海峽有大量美軍艦隻經過。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4日)隨即在Twitter留言警告,美國已鎖定52處伊朗目標,若伊朗向美國人或資產施襲,這些地點將很快被痛擊,強調美國不想再受威脅。

特朗普稱,已鎖定的52個目標中,部分是對伊朗及其文化十分重要的地點;而「52」這數字是代表1979年美國駐伊朗使館人質危機事件中,被挾持的52名美國人質。

特朗普表示,伊朗勢力已經襲擊美國的大使館,並準備攻擊其他地點,伊朗多年以來都是問題,美國不想再看到任何威脅。

更多國際要聞
印度高官:研逐羅興亞人出境
印度早前推出被指針對穆斯林的《公民身分修正案》,觸發全國多地抗議浪潮。政府官員表示,當局正研究下一步行動:驅逐信奉伊斯蘭教的羅興亞人出境。 ... 詳情
歐組織助越南被捕脫北者獲釋
朝鮮10多名變節者經中國逃入越南後被捕面對遣返,但在歐洲多個組織甚至包括美國一批外交官居中斡旋下,已於上月獲釋,並正在投奔韓國的路上。 ... 詳情
擴建中旅店倒塌 柬埔寨10死23傷
柬埔寨南部白馬省一座正進行擴建工程的七層高旅店,上周五(3日)下午倒塌,導致至少10死23傷,另估計有30名地盤工人被活埋。當局動用1000... 詳情
巴黎市郊持刀襲擊事件  列作恐怖主義案調查
【明報專訊】法國檢控部門把巴黎市郊造成1死2傷的持刀襲擊案,列作恐怖主義相關罪行處理。 反控檢控部門說,兇徒除了長期有藥物和精神問題外... 詳情
料山火惡化 澳首召預備軍人救災
澳洲總理莫里森周六(4日)宣布,將首次召集國防軍近3000名預備役軍人參與救災,並加派飛機和艦艇,以應對近期肆虐的山林大火。 澳洲東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