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5
    星期日

伊朗革命衛隊 威脅攻擊西方船艦

[2020.01.05] 發表

美軍空襲擊斃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萊曼尼,中東緊張局勢升溫。伊朗革命衛隊揚言,會針對霍爾木茲海峽和區內美國目標發動報復。另外,巴格達的美國大使館附近及市內多處地點發生火箭襲擊,但未有造成傷亡。

上周六晚巴格達綠區遭受火箭炮襲擊,最少有4支火箭炮落在區內。一支落在綠區內美國大使館附近,另一支落在使館鄰近社區,亦有兩支火箭炮擊中巴格達北部一個美軍駐紮的空軍基地。伊拉克軍方稱事件中無人受傷。

至於在日前美軍空襲中喪生的蘇萊曼尼,他的棺木星期六晚運到伊拉克什葉派聖城納杰夫。他的遺體周日會運回伊朗,周二會在家鄉克爾曼下葬。

在較早時候,伊拉克總理邁赫迪及多名官員在巴格達出席悼念活動,期間有民眾燒美國國旗及叫反美口號,邁赫迪又宣布全國哀悼三天。

有革命衛隊高級將領接受傳媒訪問時指,通過霍爾木茲海峽的西方和美國船艦,以至區內約35個美國目標都是伊朗報復對象。英國國防大臣華禮仕下令海軍為通過霍爾木茲海峽的英國註冊船隻提供護航。中國外長王毅與伊朗外長扎里夫通電話,敦促美國停止濫用武力。王毅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通電話時則重申,要維護中東的和平穩定,指中俄要加強溝通,維護國際公平正義。

更多國際要聞
印度高官:研逐羅興亞人出境
印度早前推出被指針對穆斯林的《公民身分修正案》,觸發全國多地抗議浪潮。政府官員表示,當局正研究下一步行動:驅逐信奉伊斯蘭教的羅興亞人出境。 ... 詳情
歐組織助越南被捕脫北者獲釋
朝鮮10多名變節者經中國逃入越南後被捕面對遣返,但在歐洲多個組織甚至包括美國一批外交官居中斡旋下,已於上月獲釋,並正在投奔韓國的路上。 ... 詳情
擴建中旅店倒塌 柬埔寨10死23傷
柬埔寨南部白馬省一座正進行擴建工程的七層高旅店,上周五(3日)下午倒塌,導致至少10死23傷,另估計有30名地盤工人被活埋。當局動用1000... 詳情
巴黎市郊持刀襲擊事件  列作恐怖主義案調查
【明報專訊】法國檢控部門把巴黎市郊造成1死2傷的持刀襲擊案,列作恐怖主義相關罪行處理。 反控檢控部門說,兇徒除了長期有藥物和精神問題外... 詳情
料山火惡化 澳首召預備軍人救災
澳洲總理莫里森周六(4日)宣布,將首次召集國防軍近3000名預備役軍人參與救災,並加派飛機和艦艇,以應對近期肆虐的山林大火。 澳洲東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