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5
    星期日

珠海香洲海域3.5級地震 香港1200人報告有震感

[2020.01.05]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地震台網錄得,廣東珠海市香洲區海域周日(5日)上午6時55分,發生3.5級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

香港天文台初步分析,上午6時55分,中國東南部近岸發生一次3.4級地震,震中位於北緯22.08度,東經113.86度附近,即香港天文台之西南約41公里。

天文台接獲超過1200名市民報告,表示感到這次地震,主要來自香港南部區域,包括離島和西貢區等,指震動維持數秒,震感類似有重型貨車經過,或聽到門窗和碗碟發出聲響,部分市民被震醒。高級科學主任陳世倜表示,香港雖然不是處於地震帶,但附近有斷層出現,可能會帶來弱地震,指雖然今次震中與上月長洲附近錄得的1.4級地震距離不遠,但目前難以判斷兩次地震有關聯,目前數據亦看不到地震變得頻繁。

更多要聞一
高貴林騎警通緝逃犯
【明報專訊】高貴林皇家騎警表示,Adam Yvan Gorges前天(3日)下午6時33分從Colony Farm Forensic Ins... 詳情
1年5000雙非嬰出生增15% 添護士工作量推延產檢引產
【明報專訊】根據CBC時事節目《The Fifth Estate》偵查報道,在加拿大出生的嬰兒可以自動獲得加拿大國籍,但生育旅遊現象引發的問... 詳情
含處方藥 2款漂白膚霜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宣布回收2款在多市北約克有售的2款漂白膚霜。 衛生部前天(3日)稱,需要回收的兩款膚霜,分別是ZO Medic... 詳情
北區緝持械危險人物
【明報專訊】北區皇家騎警(The North District RCMP)向公眾通報,警方正尋找一名被通緝的道森溪(Dawson C... 詳情
新加坡首現「不明肺炎」
武漢爆發不明肺炎,新加坡昨日(4日)首現疑似病例,衛生部稱一名感染肺炎的3歲女童來自中國,曾到武漢,但無到過爆發不明肺炎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