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9
    星期四

故宮增展示空間 北京海淀建北院區

[2020.01.09] 發表

【明報專訊】位處海淀區的北京故宮北院區已取得國家發改委項目建議書批覆,正開展徵地、文物勘探等前期準備工作,計劃2020年動工建設,工期預計為3年。故宮北院區建成後,大部分空間用來展示故宮文物和分擔文物修復工作。

《北京青年報》旗下「北京頭條」App報道,昨日海淀區人大舉行新聞發布會,披露將興建故宮北院區的消息。海淀區北部地區開發辦主任高志慶透露,故宮北院區地處海淀區,總規劃建築面積10萬平方米,主要為明清時期建築風格,今年將動工建設,工期預計為3年。報道稱,目前故宮展示的文物不足館藏數量的1%,大量文物無展出空間,同時大量文物需修繕恢復,但是在故宮缺乏空間,因此需興建故宮北院區。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大連市民劉麗(化名)近日在某網購平台以7449元(人民幣,下同)價格拍得一枚一卡裸鑽,惟賣家稱價格搞錯不發貨,願賠償500元。有... 詳情
病原檢測結果顯示 武漢肺炎為新型冠狀病毒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近月爆發多宗不明原因的肺炎,內媒周四(9日)公布專家化驗結果,證實該肺炎是新型冠狀病毒,下一步將結合病原學、流行病學調查... 詳情
湖北武漢市日前爆發不明原因引起的病毒性肺炎,引起社會關注。官媒周三(8日)引述武漢市壎肭楛d委指,目前已有8名感染者經已治癒出院。 據... 詳情
男童高燒20天不退 驚揭醫院體溫計「搞鬼」
【明報專訊】江西一名男子去年12月將把3歲大的兒子送進浙江明州康復醫院做康復治療,沒成想,剛住院孩子就發燒了,高燒20天不退,花了五萬多塊錢... 詳情
【明報專訊】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周三(8日)通報,新疆伊寧縣的和博樂市有野生天鵝感染H5N6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截至當日共15隻天鵝發病,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