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9
    星期四

澳洲山火煙霾飄至南美

[2020.01.09] 發表

【明報專訊】巴西國家太空署(INPE)旗下的遙測部門周二在Twitter表示,澳洲山火的煙霾當天飄了逾1.2萬公里,跨越太平洋到達巴西。智利氣象局之前一天亦表示,智利和阿根廷能看見澳洲山火產生的煙霾。不過智利氣象局表示,飄來的煙霾並不會對南美居民的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澳洲山火自去年9月燃燒至今,已奪走24條性命、燒珜怳5省共約8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災情最為嚴重的新南威爾士州(NSW)實施嚴格的禁火令,當地警方周一宣布,一共針對183人採取法律行動,最少24人被指控蓄意縱火。

澳洲當局警告只有降下傾盆大雨才能阻止遍及各地的山林大火,但澳洲氣象局表示,未來幾個月沒有天氣轉涼或降雨的跡象。

《路透社》報道,澳洲氣象局氣候監測負責人布拉岡札(Karl Braganza)在發表一份關於該機構2019年氣候審查的簡報時,告訴記者:「沒有跡象表明未來幾個月情形會降溫」。

布拉岡札表示,「我會較樂於說微乾,而不是濕」,「沒有跡象表明我們會看到大幅高於平均的降雨量」。

另一方面,澳洲氣象局的年度報告證實,2019年是澳洲有記錄以來最熱、乾旱最嚴重的一年。

更多國際要聞
馬拉松跑半年血管減齡4歲
【明報專訊】英國最新研究顯示,健康免錢並在6個月內達到血管減齡4歲的效果,絕非夢想空談,現在起步練習馬拉松就有機會辦到,「似乎從來不嫌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