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9
    星期四

特朗普講話安撫市場 美股上揚納指創新高

[2020.01.09] 發表
美國ADP私人市場職位12月增加20.2萬個,遠超預期。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對與伊朗之間衝突的講話,緩解了市場對美伊緊張關係進一步升級的憂慮,美股三大指數上揚,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161.41點或0.6%,收於28,745.09點。納斯達克總和指數升0.7%,收9129.24點,錄得盤中和收盤歷史新高。標普500指數升0.5%,收3253.05點,亦錄得盤中新高。

道指盤中最高升282點或1%。標普500和納指最高分別升0.9%和1.1%。不過在交易的最後幾分鐘,由於未經證實的報道稱巴格達「綠區」附近發生爆炸,三大指數隨即從最高位滑落。

特朗普稱,伊朗在夜間向伊拉克美軍基地發射導彈,事件中並無美軍人員傷亡、基地損失極小,且伊朗看似已「收手」。

襲擊消息使市場最初陷入混亂,道指期貨一度下跌逾400點,標普500期貨下滑1.6%,西得州中質原油(WTI)期貨曾一度上漲超過4%,不過周三收盤下跌近5%。

總統的言論令避險資產承壓,投資者再度涌回風險投資。黃金期貨跌0.9%,收每盎司1560.20美元。

股市自美國擊斃伊朗軍事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後一直受壓,因消息令油價飆漲,市場擔心燃料成本大增,衝擊本已脆弱的經濟。

小非農新職遠超預期

此外,昨公布的美國就業市場數據持續穩健。美國ADP私人市場職位在12月增加20.2萬個,遠高於預期的15萬個。11月的私人市場職位亦由6.7萬個上修至12.4萬個。「小非農」數據被視為周五公布的非農職位寒暑表,分析師預期上月非農職位增長16萬個。

更多經濟要聞
蘋果App Store假日消費額14億 漲2.4%新高收市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的新聞服務每月活躍用家已達1億,聖誕節和新年之間,客戶在App Store上的消費超過14億美元,這是這家iPhone製... 詳情
美銀﹕油價恐破每桶100美元
【明報專訊】伊朗向伊拉克的美軍基地採取攻勢,未影響當地石油設施。被稱為中東航運咽喉的霍爾木茲海峽,其石油航運未見即時風險。油價昨衝高後回落,... 詳情
市傳巴菲特入股波音 再有墜機公司股價挫
【明報專訊】市傳「股神」巴菲特的投資旗艦巴郡購入了波音股票。CNBC就此向巴郡求證,惟巴郡對此既不確認,也不否認。不過巴郡入市消息傳出後,波... 詳情
Grubhub傳考察求售股價大漲
【明報專訊】據《華爾街日報》,網上食物遞送公司Grubhub已聘請財務顧問來探索戰略選項,包括可能的出售,該公司股票應聲上漲12.5%,收5...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釀酒巨頭Constellation Brands行政總裁紐蘭茲(Bill Newlands)周三表示,該公司將投巨資推出一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