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1
    星期六

台灣大選 蔡英文領先逾200萬票

[2020.01.11] 發表
蔡英文到票站投票。

台灣大選投票在當地時間下午4時結束,點票工作隨即開始,各票站會轉為點票中心,角逐連任的蔡英文得票一直領先,從點票1小時後領先大約60萬票,到點票4小時後(溫哥華凌晨4時)領先擴大到超過200萬票。

點票進行2小時後,即加西時間周五凌晨2時,幾間台灣電視台的點票預計顯示,蔡英文的得票已破300萬,其中東森新聞報道,蔡英文得票已突破330萬,較主要對手韓國瑜的229萬票多逾100萬票。TVBS則報道蔡英文得票298萬,韓國瑜得票200萬,蔡英文領先接近100萬票,而《中國時報》的點票則指蔡韓得票是296萬對226萬,第三位候選人宋楚瑜得22.5萬票。

點票進行了3個小時,蔡英文領先對手進一步擴大到137萬票,在蔡英文總部外支持者歡聲雷動旗海飄揚,又大叫支持蔡英文的口號,而在高雄韓國瑜的總部外氣氛低沈,有支持者甚至落淚,表示不知道為何結果會是這樣,但仍然希望韓國瑜最後能扭轉結果。

點票程序是先點算總統和區域立委選票,最後點算不分區立委選票。中選會預計,所有結果能在當地時間晚上10點前揭曉。今屆合資格選民共有1931萬多人。

台灣傳媒引述爭取連任的蔡英文總統競選辦公室消息,預計蔡英文最快或於晚上8時左右會見國際傳媒及支持者。

主要對手國民黨韓國瑜則留守高雄大本營等待選舉結果。另一名候選人、親民黨宋楚瑜會在有結果後召開記者會。

蔡英文總部慶祝「紙花」曝光

據悉,蔡英文競選辦公室先前已經預備好,若蔡英文當選,競選總部前現場將仿照2016年勝選時,噴出慶祝勝選的「紙花」,紙花圖樣亦已曝光。蔡陣營設計的紀念紙花有綠、紫兩色,上面寫荂u2020因為團結讓台灣驕傲!2020.1.11 Let's Win 台灣要贏」字樣,並於紙花下方簡單印上「蔡英文」、「賴清德」2人名字,這款紙花只限定今晚在競選總部前拋灑,亦只有在現場才能「撿到」。

2016年蔡英文當選時,也曾在競選總部灑下慶祝勝選紙花,紙花有蔡英文與搭檔陳建仁的名字。當時噴出紙花時,現場搶成一團,最後地上竟無留下半張紙屑,也蔚為一時趣談。

更多要聞一
大選引出通緝犯束手就擒
台灣大選投票結束,全台各地票站今早均現人龍。有遭到通緝的選民現身投票,當場被逮。也有選民帶醉投票,被勸阻反將選票撕牷A將總統票「私了」被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