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1
    星期六

航班大量取消 加拿大伊朗之間機票難求

[2020.01.11] 發表
有卡加利伊朗社區民眾周五哀悼墜機遇難者。(加新社)

【明報專訊】在美國和伊朗關係緊張並發生墜機事件後,辦理加拿大-伊朗航線業務的旅行社正忙得焦頭爛額。已在伊朗的加拿大人心急返回,而原定赴伊朗的加拿大人則擔心該地危險,紛紛取消預訂的機位。

北溫哥華旅行社Apadana Travel共同東主納賈菲(Ali Najafi)表示:「我們忙得不可開交,因為許多進出德黑蘭的班機都被取消,人們在機場打電話向我們求助。」

烏克蘭客機在德黑蘭機場附近墜毀事件發生後,旅行社即忙於如何將罹難者家屬送至伊朗及將滯留伊朗的加國旅客載運返國。

納賈菲的一些顧客極欲獲得退款,而有更多的顧客正在想盡辦法返回加拿大或前往伊朗。

在空難發生前,許多旅客都經由烏克蘭轉機。納賈菲表示,經由烏克蘭轉機十分普遍,因為這樣票價比較便宜。

經法蘭克福(Frankfurt)的漢莎航空(Lufthansa)班機也十分受歡迎,但納賈菲表示,許多經由法蘭克福飛往加拿大的班機也都被取消。

飛行路線缺乏和購買機票困難,也是多倫多Aseman Travel面臨的困難。客戶服務經理塔列布扎(Tony Talebzadeh)表示:「對那些想返加工作或返伊朗埋葬親人的旅客而言,這真是一場夢魘。他們沒有太多的選擇,除非他們飛到鄰近的國家,然後搭巴士或其他交通工具。」

塔列布札表示,一些航空公司已取消進出德黑蘭的班機,直至本月12日或20日。他亦指出,即使在空難發生前,赴德黑蘭的選擇也非常有限。進出伊朗的加人已習慣在德黑蘭機場出境大廳告示牌上,看到沒有直飛班機的告示。

多倫多顧問公司AirTrav總裁柯克尼斯(Robert Kokonis)表示,他不知道在伊朗和加拿大間有任何直航班機。一些航空公司在最近幾年也都取消了飛伊朗的班機。

雖然溫哥華和多倫多北邊的旺市(Vaughan)都有很多的伊朗裔移民,但由於伊朗遭受經濟制裁及載客量低,許多西方航空公司都對此一航線興趣缺缺。他說,本周希望回到加國的旅客可以從德黑蘭飛往迪拜(Dubai),多哈(Doha),或伊斯坦堡(Istanbul),再從這些城市轉機赴加拿大。

更多加國新聞三
哈里王子夫婦如定居加拿大
【明報專訊】保安專家說,如果英國的哈里王子(Prince Harry)與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搬到加拿大,即使只是部分時間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