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4
    星期二

貝索斯捐款救助澳洲山火 網民罵翻指「真丟臉」

[2020.01.14] 發表

【明報專訊】澳洲發生山火一發不可收拾的危機,亞馬遜公司(Amazon)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貝索斯(Jeff Bezos,圖)宣布捐款100萬澳幣(約美金69萬元)協助救災,卻在網路引來罵聲不斷。不少網友在社群網站發文寫道,富可敵國的貝索斯「捐得太少」。

貝索斯12日在亞馬遜Instagram帳號宣布,宣布捐款100萬澳幣協助澳洲山火救災與援助。他在聲明中寫道:「澳洲人民正在設法因應山火帶來的重大災難,我們對有澳洲人民所有表達關懷。」

不過,許多網友卻拿貝索斯傲人的身家財產做文章,批評這位科技大亨應該捐更多才是。根據福布斯雜誌(Forbes)富豪資產排行統計,貝索斯個人淨資產約1167億美元。

一名網友在貝索斯的Instagram發文底下回應寫道:「你應該做得更好才對,真丟臉。」另一名網友則留言指出:「像亞馬遜如此規模的公司,竟然捐這麼少,真是一種侮辱。」

推特用戶茱莉安娜.卡斯特洛(Juliana Castro)發文寫道,貝索斯一分鐘可賺14萬9353元,但亞馬遜拒絕通過氣候草案,「他捐給澳洲的數目,還不到他五分鐘可賺到手的收入。」

另一方面,某些網友為貝索斯緩頰指出,貝索斯並沒有義務一定要捐款。

更多國際要聞
韓國大企業引入AI面試
作為科技大國,韓國不少大企業近期開始利用人工智能(AI)篩選合適的應徵者,利用電腦分析面試者的特質是否符合公司要求,加強效率之餘也可加強評選... 詳情
【明報專訊】天主教前教宗本篤十六世與保守派的紅衣主教合著新書,捍衛天主教神職人員的獨身制度。此前天主教曾召開主教會議,建議允許已婚男性擔任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