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4
    星期二

楓葉食品員工妻兒空難亡 CEO炮轟「華府自戀狂」

[2020.01.14] 發表
圖為楓葉食品行政總裁麥凱恩,2011年4月28日在多倫多的公司大會上。(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國包裝肉食生產集團楓葉食品(Maple Leaf Foods)行政總裁麥凱恩(Michael H. McCain)就伊朗導彈錯誤擊落烏克蘭客機事件,公開批評美國政府破壞該區穩定導致空難。該宗空難造成機上176人全部罹難,當中包括該公司一名員工的妻兒。

麥凱恩周日發布一系列推文,稱其公司一名僱員的妻子和11歲兒子死於空難,他感到既氣憤又傷心。他表示,自周三空難發生以來,他一直義憤填膺,形容「在伊朗發生一系列事件是不必要而且不負責任的」。他又指,他感到「華府一名自戀狂」破壞該區的穩定,最終導致空難。儘管麥凱恩稱該等推文純屬「自個人想法」,但它們經由楓葉食品官方帳戶發布。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要求麥凱恩進一步置評。但該公司的傳訊及公共副總裁萊利(Janet Riley)以電郵回覆稱,麥凱恩「寧願讓推文中的信息不言自明。他認為他應為該宗悲劇作出回應」。

更多加國新聞二
商人發起全國籌款 捐助空難死者家屬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位商人昨日發起一場全國性的籌款運動,為上周在伊朗民航空難中喪生的57名加拿大人的家人籌集資金。造成該空難的原因是伊朗革命... 詳情
大溫住宅銷售回暖年升2.5%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周一發表本省去年住宅銷售市況報告,指經中央放盤系統(MLS)成交宗數錄得一共7.7萬多宗,較2018年... 詳情
楓樹嶺洛歇公路發現屍體
【明報專訊】卑詩省楓樹嶺(Maple Ridge)一處偏僻的鄉間,發生一宗可疑死亡案,整合調查兇案組(IHIT)已接手調查。 草原嶺皇... 詳情
17歲中學足球隊球星 上周六西溫駕車撞電線桿死亡
【明報專訊】西溫上周六(11日)發生的致命車禍,死亡的17歲司機德雷斯爾(Elijah Drasyl)是北溫中學美式足球隊的風雲人物。家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