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7
    星期一

疫情爆發正影響中國經濟 民航鐵路運量齊跌逾四成

[2020.01.27] 發表
冠狀病毒疫情爆發正在影響中國經濟。

【明報專訊】初步資料顯示,冠狀病毒疫情爆發正在影響中國經濟。在周日舉行的一場特別記者會中,中國官員表示,此一疫情短期內會是一個問題。

冠狀病毒爆發立即的影響在旅客流量上顯而易見。為了防止病毒擴散,中國政府鼓勵人們留在家中,取消重大公共活動並限制數千萬人旅遊。

中國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劉小明表示,周六是中國農曆新年的第一天,國內整體旅遊量較去年同日下降了28.8%。他指出,民航運量下降41.6%,鐵路運量下降41.5%,道路運量下降25%。

周日,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也宣布將停駛一些高速鐵路線,包括一些赴上海的高鐵,至2月初。

中國當局強調當地居民戴口罩的必要性,並對赴公共場所不戴口罩的民眾處以罰款。其他項目如病毒測試包和防護衣等也都庫存不足。

工業和信息化副部長王江平周日稱:「由於需求量大,我們正面臨供應嚴重短缺」。王江平指出,目前特別是防護衣和口罩嚴重短缺,武漢地區特別嚴重。王江平表示,每天需要的防護衣約為10萬套,然而每天最大產能也只有數萬套。

為了滿足需求量,雖然正值農曆新年,40%產能業已恢復。中國當局周日也表示,為了改善醫療狀況,他們正從鄰近地區徵調庫存並增加醫院病床數和醫護人員。

中國財政部周日也在網上發表聲明稱,各級財政部已發行112億人民幣(16億美元),用來補貼醫療設備採購及其他防範措施。

最近疫情的發展顯示,其對經濟活動的影響才剛剛開始而已。此一抗疫戰爭尚有很長的路要走。

北京市周日表示,當地學校,從幼稚園到大學都將延後開學,直至另行通知為止。農曆新年假期將於1月30日結束,31日起恢復正常上班,上學。

更多經濟要聞
軟銀助WeWork招徠新客 提供Gympass員工辦公空間
【明報專訊】消息人士透露,辦公室空間共享公司WeWork已簽定一項協議,提供紐約健身房會員應用程式公司Gympass的250名員工辦公空間。... 詳情
Rivian展示新電動車 價格稍後公布料不太高
【明報專訊】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周六在三藩市灣區展示了輕型卡車和多功能運動休旅車。該公司表示,這些電動車價格將於不久後公布,屆時大家會... 詳情
Walmart靈活管理工作流程 500店最低起薪加至12美元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目前正在其數百間店中測試稍稍提高最低工資,以更靈活管理店內工作流程。 在約500間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