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1
    星期五

NFL新星抗逆突圍 無負單親母栽培 球場商場闖名堂

[2020.01.31] 發表
拉瑪積臣(Lamar Jackson)
兩年前在選秀會獲巴爾的摩烏鴉選中時,拉瑪積臣(右)仍以母親(左)為經理人。(網上圖片)

先用10秒猜猜,哪位美式足球大聯盟(NFL)球員的商品最暢銷?不是傳奇名將巴拉迪,而是巴爾的摩烏鴉四分衛拉瑪積臣(Lamar Jackson)。有自家潮牌固然是原因之一,但最重要的是這名NFL二年生,由後備一躍成為MVP大熱。傳跑俱佳的背後,有賴在單親家庭成長的他,由貧窮到成名後都沒放棄天賦。明報記者

23歲的拉瑪積臣甚少做訪問,外界對他過去認識不多,只知生於佛羅里達州的他,8歲時父親及祖母同日離世。母兼父職,更接手教練角色,甚至早年充當經理人,積臣曾經分享:「家附近有一條大橋,我和弟弟每天跟媽媽來回跑,再回到後園,戴上頭盔訓練,她比我更早有成為職業球員的視野。」

父親祖母同日離世 母兼教練經理人

衝刺能力優秀的積臣,理應成為跑衛或邊鋒,但他手力也驚人,甚至有指他高中時已能將球擲過大半場。6年前任路易斯維爾大學助教的名宿Lamar Thomas,便回憶積臣母親劈頭便問:「我只想知道,我的兒子能競逐正選四分衛嗎?」在大學幾年,積臣每逢休息日清晨,便看比賽重播,增進對傳球的理解,但即使贏過年度最佳大專足球員,他在2018年NFL選秀只排第32,在巴爾的摩烏鴉首季充當後備。

積臣今季獲提拔為正選,無人看好下,領烏鴉在常規賽14勝2負,以頭號種子身分晉級季後賽。他全季36次達陣傳球及持球推進逾1200碼,刷新多個聯盟紀錄,背後同樣靠休季努力。烏鴉的前進攻教練表示,積臣傳球時重心太高,出手不夠直,曾考慮把他改造到其他位置,但最終信任他:「他的雙腿有時還是企得不夠闊,但一年間大躍進,都歸功他的努力。」

休季加操 後備變MVP大熱

誠然,積臣的傳送還未夠準繩,本月對田納西泰坦一戰失準,再於季後賽一輪遊,甚至看他在上周明星賽前的傳球賽,以兩分敬陪末席便明白。不過,無緣下周一的超級碗,沒令他意志消沉,再進入休季,他今年9月初會帶來多大進步呢?至於上月成績帶動自家潮牌Era 8大賣,仍未與大品牌簽約的他,會否成為NFL界的Jordan,就要看他經營了。

更多體育二
勁敵馬洪斯行善  代言產品賣斷市
第54屆超級碗將於本港時間下周一早上舉行,由堪薩斯城酋長對三藩市淘金者。前者的四分衛馬洪斯二世(Patrick Mahomes II)是上季... 詳情
許昕德國公開賽鏖戰七局險勝
2020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德國公開賽昨日在馬格德堡開賽,馬龍、許昕、樊振東、丁寧、劉詩雯等名將紛紛晉級,其中許昕與韓國選手安宰賢的比賽較為波... 詳情
動筆簽約成魔  般奴:全因C朗
般奴費蘭迪斯昨日簽落實加盟曼聯,他直言是自當年看同鄉基斯坦奴朗拿度為曼聯出賽,就愛上紅魔。 般奴費蘭迪斯昨日簽約加盟曼聯,合約為期5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