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1
    星期六

網上頻傳不實消息 衛生官:官方資訊才真實

[2020.02.01] 發表
不少大多區市民外出,仍是步步為營。(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新冠狀病毒在加拿大出現後,社交媒體上經常傳出不實的消息,令人恐慌、令商業機構受影響,例如有人散播多倫多Steeles夾Warden的大統華超市有一名員工感染病毒,因那不是真的,令大統華成為網路謠言的受害者。

公共衛生官員說,沒有什麼可以擔心的,並要求市民不要相信或傳播不實信息,要相信官方資源。

大統華CEO李佩婷也表示,好多謠言是從微信等華人社交媒體上開始的,而轉傳虛假信息,這只會驚嚇到自己的社區。

她鼓勵大家應從WHO世界衛生組織、CDC疾病控制中心和各地的公共衛生部門,去獲得可靠的信息。她表示,大統華有信心、有能力在這特別時刻,為大家做好最安心的服務。大統華已額外加強了許多措施,確保工作夥伴和客人的健康與安全。

更多要聞二
滯華加人收電郵:準備撤離  加國無意宣布進緊急狀態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表示,聯邦政府正在精心安排,以將近200名處於新冠病毒疫區中心的加拿大人撤出中國。與此同時,衛生部長海度(Pat... 詳情
中國旅行團叫停 旅遊勝地班芙首當其衝
【明報專訊】在新冠病毒疫情籠罩期間,曾經深受中國遊客歡迎的加國旅遊勝地開始出現取消預訂的情況。被取消的預訂包括前往洛磯山脈(Rocky M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