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3
    星期一

10個N95口罩賣到近170元 華人「如獲至寶」即寄親友

[2020.02.03] 發表
亞馬遜上一盒10個的口罩,已經賣到了169.99元。(網站截圖)
準備寄往中國的「3M N95 9211+」口罩。(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雖然卑詩省目前只有一例新冠狀病毒確診病例,但由於大溫地區華人數量眾多,不少人仍感到惶恐不安。這令口罩在近期供不應求,各大商店紛紛貼出售罄通知,網上口罩炒賣成風,有市民投訴一盒10個的3M N95口罩,賣到近170元,而且還不一定有貨。

昨日,有拿到3M防護口罩的華人表示「如獲至寶」,立即郵寄給身在中國的家人和朋友。

住在列治文市的李先生昨天說,前天有本地的華人朋友送給他一箱「3M N95 9211+」防護口罩,每盒10支,總共有12盒。李先生對此十分感激,並在第一時間聯繫到快遞公司,寄給北京的家人和朋友。

李先生說,如今這種3M口罩非常難買到。上周曾有北京的朋友拜託他,希望能從加拿大買一些口罩寄回去,但他查看亞馬遜(Amazon)網站後發現,一盒10支裝的「3M N95 9211+」防護口罩,竟賣到了169.99元,儼然已成為一類「奢侈品」。

李先生表示,不僅價格飆升,幾家網店基本都沒有現貨;一間有「prime」標誌的網店寫道「現在接受預訂,但2月7日以後才有貨」。

送給他這一箱口罩的朋友沒有過多透露購買渠道,可能是先前預訂,最近剛剛拿到的。

李先生認為,身處中國的家人和朋友應該比自己更需要口罩的保護,於是趕快聯繫到本地一間快遞公司,將口罩寄往北京。

李先生稱,辦理郵寄手續的時候,不少圍觀民眾對這一箱口罩「羨慕不已」,甚至連快遞公司的老闆都忍不住詢問購買渠道。

他最終選擇了費用相對低廉的普通快遞。李先生開玩笑說,由於北京時常出現霧霾天氣,民眾家中一般都常備口罩,所以「庫存」暫時也還夠用,時間上沒有那麼急。

更多要聞二
廈門航空周四起停飛溫哥華
【明報專訊】繼加航上周宣布停飛加拿大到北京及上海的班機,中國的廈門航空也在昨日決定,自2月6日起停飛溫哥華到廈門的航班,停飛至3月2... 詳情
經溫轉美國探子女 留學生家長計劃落空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上周宣布,禁止過去14天內去過中國的所有外國人進入美國,一群在春節假期到溫哥華拜訪親友,再準備到美國探望子女的中... 詳情
包機撤僑 誰要付款 日澳起爭議
【明報專訊】各國紛紛派專機飛往中國撤僑,花費應由全民或搭機者付款引起爭議。日本政府原先宣布,將循往例,即從武漢搭包機返日的僑民,每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