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5
    星期三

醫學會:政府提供3萬口罩已到貨 仍不足夠

[2020.02.05] 發表

【明報專訊】醫學會會長何仲平昨稱,政府早前答應提供的3萬個應急口罩昨天已到貨,該批貨來自泰國,每盒170元有50個,正研究如何向私家醫生派發。他說3萬個口罩仍不足夠,「我們有逾6000個私家醫生,即平均每人得5個口罩,一兩日就用完」。他稱學會另獲組織捐贈2.5萬個口罩,料最遲下周初到貨,會方同時會繼續四出「撲」口罩。

政府最新口罩存量 物流署沒交代

政府facebook專頁「添馬台」上周四表示,政府物流署倉庫內有1100萬口罩,供應所有政府部門,由於提高設防,口罩用量由每月平均100萬個增加了五至六倍,存量估計只夠約一至兩個月使用。據知,政府內部指引要求徵集各部門庫存口罩,本報昨日再向政府查詢現時的口罩存量,以及哪個部門積存最多口罩,政府物流服務署回覆查詢時沒有交代現時口罩存量,只稱正全力從世界各地搜購口罩以供各決策局和部門運作需要,至於部門有否囤積口罩,物流署沒有相關資料。

醫管局:沒拿過懲教署口罩

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表示,懲教署生產的口罩只供政府不同部門使用,不應推出市場,造成競爭。不過,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昨表示,醫管局沒有拿過任何懲教署生產的口罩。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疫情互動地圖 列確診者足[ 資科辦整合數據 智慧城市聯盟製作
【明報專訊】政府於周日(2日)在衛生防護中心的網頁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本地情G互動地圖」(dashboard),市民可從網頁一覽確診個案數... 詳情
【明報專訊】兩個月內,比特幣由6000多美元的低位大幅回升。我認為,這次升市並非由單一的直接原因引致,幣價變動反映過去幾個月的世界局勢。 ... 詳情
男子拔彎刀劫的士 司機抗賊保不失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昨凌晨於深水黤n上的士,當的士駛至巴域街與石硤尾街交界時,男子突然亮出彎刀指嚇司機,企圖打劫。的士司機反抗,與賊人糾纏時... 詳情
【明報專訊】深水囃絡p昨晨遭投擲汽油彈,警署對開巴士站亦受到波及,事件中無人受傷,警方正追緝兩名黑衣犯人,是次為本港各區警署7日內發生第六宗...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