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7
    星期五

谷歌擴加國業務 增設3間新辦公室

[2020.02.07] 發表
谷歌計劃2022年前在滿地可、多倫多和滑鐵盧開設3間新辦公室。

【明報專訊】谷歌(Google)正在擴大其在加拿大的業務,計劃至2022年時開設3間新辦公室,可以聘用5000名員工。

谷歌周四透露,將分別於滿地可、多倫多和滑鐵盧成立3間新辦公室。滿地可和多倫多的新辦公室將取代谷歌現有的辦公室。

谷歌高級副總裁及首席財務官波瑞特(Ruth Porat)表示:「谷歌於2001年在加拿大開業,當時只有一名銷售人員。19年後,我們已在位於滿地可,多倫多和滑鐵盧市的辦公室僱用了超過1500人,包括工程師、銷售領導人員和人工智能研究員。今天,我們很高興宣布將擴大加拿大業務。」

谷歌的附屬公司Sidewalk Labs,已提議在多市建造一個湖濱智能城市,此一建議可能會導致谷歌在多倫多再多設立一間辦公室。此外,加拿大科技公司勃興,也是吸引谷歌的原因之一。

Shopify上周表示,將於2020年在溫哥華市開設第一間永久性辦公室,並僱用1000人。同時,萬事達卡(Mastercard)和聯邦政府將合作在溫哥華市開設情報與網絡中心,講故事平台Wattpad將於哈利法克斯設立一間辦公室,亞馬遜(Amazon)將於2020年底在滿地可成立其在魁北克省的第一間配送中心(加拿大的第12間)。

商用物業服務和投資集團CBRE Group在2019年表示,加拿大境內科技公司對辦公空間的強勁需求,已使商用物業空置率降至歷史新低。

谷歌股價周四升2.07%,至1475.97美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