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9
    星期日

將軍澳反肺炎診所 警驅車衝堵路人群拘示威者

[2020.02.09] 發表
警員離開前被丟雜物,發射催淚彈還擊,戴蚍g有「議員 監察」字眼頭盔的女子疑腹部被催淚彈擊中受傷,由他人攙扶帶離現場。(伍浦鋒攝)
將軍澳尚德h停車場外昨晚有示威者堵路,防暴警到場驅散。(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將軍澳尚德h昨晚有市民遊行,抗議政府在區內設立武漢肺炎指定診所,之後在尚德h停車場外聚集,悼念3個月前墮樓逝世的科大生周梓樂。其後有人堵路,便衣警駕駛兩輛私家車高速衝向人群,下車制服並帶走數人。另有一名女子疑被催淚彈擊中腹部倒地。

悼周梓樂者與遊行會合同叫口號

晚上近8時,數十人在尚德h停車場外聚集,各人獻花、燃點蠟燭及默哀,悼念3個月前在該處墮樓的科大學生周梓樂,同時逾百人在附近一帶遊行,抗議政府在區內設立武漢肺炎指定診所。遊行隊伍其後與停車場外聚集市民會合,繼續獻花及高叫口號。

至近10時,有黑衣人將卡板、雪糕筒、椅子、單車等雜物置於唐明街、唐駿街的十字路口堵路,未幾,兩部白色七人車突然高速衝向人群,險撞倒人,人群四散。車上約10名蒙面便衣警手持盾牌及伸縮警棍下車,追向跑走人群,並在尚德h尚真樓對出制服數人帶走。速龍小隊及防暴警同時乘警車到場增援,阻隔拍攝拘捕過程的記者,並向在場記者、區議員及市民施放胡椒噴霧,又一度舉起藍旗警告。另一批防暴警亦衝入附近一個巴士總站,制服數人。

至約10時半,防暴警陸續上警車離開前,有市民向警車丟雜物,警方向在場市民施放至少兩枚催淚彈。一名戴蚍g有「議員 監察」字眼頭盔的女子疑腹部被催淚彈擊中受傷,躺在地上接受在場急救員治理,另有一名記者手部流血送院治理。現場遺下催淚彈殼及橡膠子彈。

警方離開後,示威者重新以雜物及磚頭堵路,縱火並破壞交通燈,警方凌晨再度到場驅散,制服數人,並登上尚德h停車場駐守。

另外,逾百名麗晶花園居民圍繞屋苑遊行,抗議政府在區內設立指定診所,至11時散去。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得手後再劫會所 兩中學生被捕 職員認出報警 涉去年3案
【明報專訊】3名賊人早前涉及3宗行劫案,劫走約146萬元,其中兩人懷疑食髓知味,重返兩日前曾行劫的一間大埔區私人會所之際,被職員認出及報警。... 詳情
【明報專訊】明愛馬鞍山中學兩名學生去年11月涉在校內管有烈性炸藥TATP,被控管有爆炸品等罪,兩人昨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覆核保釋申請。辯方提到,... 詳情
港珠澳大橋對開現浮屍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近沙螺灣碼頭對開海面昨日發現一具男性浮屍,水警及消防到場撈起,警方發現其身上無身分證明文件,正調查其身分及墮海原因。 ... 詳情
【明報專訊】28歲中大男舊生涉去年8月舉行迎新營期間,闖入中大宿舍非禮兩名熟睡女生,更自瀆遺下精液。他早前承認兩項非禮罪,沙田裁判法院裁判官... 詳情
【明報專訊】海關去年11月發現一個由美國寄到香港的郵包,內有丫叉及鋼珠,警方遂喬裝送貨員上門拘捕收件人。涉案青年早前被控一項企圖管有攻擊性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