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9
    星期日

滯武漢血友病童 凝血藥只剩1劑

[2020.02.09] 發表

【明報專訊】滯留武漢首批台商日前返台,但罹患重度血友病的一名10多歲孩子卻未在首批名單,至今仍受困武漢。知情人士指出,該名孩子的救命藥只剩一次的量,家人相當擔憂,希望政府多多協助。

不具名人士指出,該名孩子為重度血友病患,會有自發性出血的問題,需定期進行預防性注射。孩子上月隨媽媽前往大陸,卻遇上疫情爆發,至今受困武漢,身上所攜帶的凝血用藥僅剩一次的量,預計只能再撐一周。不具名人士引述孩子爸爸說法指出,目前只能提醒孩子避免跌倒撞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目前陸委會仍在與陸方溝通協調,想辦法派員將藥送過去,解決當務之急。若有第二批返台包機,該患者也會列在優先名單中。

更多中國新聞
世壑U周舉辦論壇 台專家首度「線上」參與
【明報專訊】世界壎芠梒敢N於周二(11日)至周三(12日),一連兩天在瑞士日內瓦舉辨論壇,邀請全球400位專家,商討研發新冠肺炎疫苗、療法和... 詳情
李登輝嗆奶送醫 留院觀察情況穩定
【明報專訊】現年97歲、台灣的前總統李登輝周六(8日)晚上喝牛奶時,不小心嗆到,隨後由家屬將送院治療。經檢查,李登輝身體狀況良好,惟其醫療小... 詳情
【明報專訊】已婚遊覽車司機古男與導遊劉女上摩鐵,用手機拍下劉女多張裸照,結果被古妻楊女發現,外遇曝光;楊女除將照片傳給劉女質問,還持手機照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