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9
    星期日

聯大主席促避免謠言加強合作

[2020.02.09] 發表

第74屆聯大主席穆罕默德-班迪(Tijjani Muhammad-Bande,見圖)8日在埃塞俄比亞出席第33屆非盟峰會時表示,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時,要避免謠言,加強團結合作。

穆罕默德-班迪表示,各國應從權威渠道獲取疫情信息,對來自非官方渠道的消息要謹慎對待,避免聽信謠言。有關病毒技術層面消息應由授權機構提供。

穆罕默德-班迪對中國在疫情信息發布方面的做法表示讚賞。他說,中國駐聯合國機構向聯合國報告了有關疫情的詳細情況,中國政府對疫情信息的發佈及時、透明。中國政府發布的聲明讓外界清楚中國正在發生的疫情情況,這有利於多邊合作防止疫情蔓延。

穆罕默德-班迪指出,團結和合作有利於應對疫情帶來的挑戰。無論在科技領域還是財政和後勤方面,都要加強團結合作。目前,已有部分國家和中國政府溝通,以了解中國需要哪些幫助。

穆罕默德-班迪還對中國在人員隔離方面的工作表示讚賞。他說,在疫情發生早期,中國在所有疫情發生地區都採取了較為迅速的人員隔離措施。(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安倍擬5月訪俄 出席紀念二戰勝利日慶典
【明報專訊】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相關人士7日透露,首相安倍晉三基本決定訪問俄羅斯,出席5月9日在莫斯科舉行的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5周年慶典,... 詳情
愛爾蘭國會大選投票 料無單一政黨可奪過半數議席
【明報專訊】愛爾蘭國會大選昨日投票,預料無單一政黨可以取得過半數議席,需要籌組聯合政府。 大選採用比例代表制,共有515名候選人角逐眾... 詳情
英國上周五(7日)任命駐聯合國大使皮爾斯(Karen Pierce)出任駐美大使,接替去年涉及外交電文外泄風波、被揭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無能... 詳情
泰軍人直播血洗鬧市商場釀20死
泰國首都曼谷東北呵叻市昨天(8日)發生罕見嚴重槍擊案,一名軍人射殺同袍等人後偷車及武器逃竄至鬧市一座商場,沿途向途人開槍。他一度在商場4樓挾... 詳情
彈劾案兩證人遭革職 民主黨狠批特朗普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三(5日)在參議院彈劾審訊中獲判無罪,兩日後即展開清算,撤去曾在彈劾案中作供的兩名主要證人的官職,分別是國家安全委員會烏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