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9
    星期日

美軍阿富汗遇襲 傳至少5兵陣亡

[2020.02.09] 發表
美軍在阿富汗遇襲,圖見一人手持阿富汗國旗。(美聯社)

美國軍方表示,美軍與阿富汗部隊在阿富汗東部遭到攻擊,美阿均有士兵傷亡。

綜合外媒報道,美軍駐阿富汗部隊發言人萊格特(Sonny Leggett)上校表示,美軍與阿富汗部隊在當地時間8日,於東部的楠格哈爾省(Nangarhar Province)執行任務時,遭到「直接射擊」(direct fire,意旨視距內的攻擊),美方及阿富汗方面均有數名人員傷亡,萊格特指出:「目前正在評估情況,並在適當時機提供進一步消息。」

有阿富汗官員透露,至少5至6名美軍陣亡,阿富汗部隊也有6人殉職,目前美軍約有1.2萬到1.3萬人駐守阿富汗,在這次襲擊前,有4名駐阿美軍在今年初陣亡,2019年有22名美軍在當地殉職。(綜合)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