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9
    星期日

聯大主席促 避免謠言加強合作

[2020.02.09] 發表

第74屆聯大主席穆罕默德-班迪(Tijjani Muhammad-Bande,見圖)8日在埃塞俄比亞出席第33屆非盟峰會時表示,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時,要避免謠言,加強團結合作。

穆罕默德-班迪表示,各國應從權威渠道獲取疫情信息,對來自非官方渠道的消息要謹慎對待,避免聽信謠言。有關病毒技術層面消息應由授權機構提供。

穆罕默德-班迪對中國在疫情信息發布方面的做法表示讚賞。他說,中國駐聯合國機構向聯合國報告了有關疫情的詳細情況,中國政府對疫情信息的發佈及時、透明。中國政府發布的聲明讓外界清楚中國正在發生的疫情情況,這有利於多邊合作防止疫情蔓延。

穆罕默德-班迪指出,團結和合作有利於應對疫情帶來的挑戰。無論在科技領域還是財政和後勤方面,都要加強團結合作。目前,已有部分國家和中國政府溝通,以了解中國需要哪些幫助。

穆罕默德-班迪還對中國在人員隔離方面的工作表示讚賞。他說,在疫情發生早期,中國在所有疫情發生地區都採取了較為迅速的人員隔離措施。(新華社)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