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9
    星期日

華人醫師組織聯手募捐抗疫

[2020.02.09] 發表
世界華人醫師協會加拿大辦事處,聯合北美醫學聯合會、加華醫學會的醫師及社會各界昨日舉辦「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應急委員會暨為國內醫院募捐活動」。(張銳攝)

【明報專訊】世界華人醫師協會加拿大辦事處,聯合北美醫學聯合會、加華醫學會的醫師及社會各界,昨日在設於列治文的世界華人醫師協會北美醫學培訓基地,舉辦「成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應急委員會暨為國內醫院募捐活動」,希望能幫助本地居民更科學地預防新冠病毒,同時為支援疫情貢獻力量。加拿大政界華裔代表、各界支持者約百人出席;昨日現場募集現金和物資接近85萬元人民幣,捐贈仍繼續。

世界華人協會副會長張恆志醫師指出,當前有部分寄往疫區的防護用品達不到使用的標準,因此有專業的機構協調捐助活動,可以更好地把海外華人的愛心傳遞給在前線醫務人員。同時針對加拿大國內現狀,專家協調委員會指出當前急需開展如何正確預防新冠病毒的指導活動。專家協調委員會積極地以專業身分和加國衛生管理部門溝通,建議設立專門指定的發燒門診及檢驗、X光場所,做好預防各種準備,在維護華人的權益的同時,開展正確預防新冠病毒的指導活動。

委員會還編寫了教育患者如何正確面對新冠病毒的手冊和預防宣傳材料,及時分發到有需求的各個診所及各個社區團體。

在大會上設立的應急委員會下設抗擊新型冠狀病毒加拿大醫學專家協調委員會、醫師義工團隊、社區義工團隊3個機構。據悉,協調委員會,全部由由加拿大華人醫學專家組成,由加拿大及英國的皇家內科學院院士及胸肺科學院院士,本那比醫院重症監護病房主任關玉蓮醫生擔任該委員會主任,副主委周幼文醫生等專家成員組成。

委員會將動員華人醫師及社會各界捐款,購買國內醫療緊缺物資,定點支持國內醫療部門。另外,由關玉蓮醫生,周幼文醫生領銜的赴中國支援醫療專家組隨時馳援武漢。醫師義工組對病人及社區居民,提供專業參考意見及幫助。

卑詩省議員屈潔冰、本那比議員王白進、世界華人協會加拿大辦事處主任楊光醫生等在捐贈活動上致辭。各組織和個人通過支票、現金或者微信支付,捐款者可留下姓名和電子郵箱作為聯繫方式,可收到錢款去向的更新。

更多社區消息
豐業銀行新春宴 捐列市醫院一萬元
【明報專訊】豐業銀行日前舉行新春答謝宴,員工穿上中式服裝,與列治文市長馬保定及眾多貴賓共聚一堂,慶祝農曆新年。席間豐業銀行高層代表並捐贈一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