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0
    星期一

京滬社區實施「封閉式管理」 出入需登記量體溫

[2020.02.10] 發表
通告列明,快遞、外賣等人員送至小區(村)指定區域,由客戶自行領取。(中新社)
首都機場各個安檢閘設置體溫檢測設備。

隨茈禶~開始復工,各地民眾紛紛返回工作地。北京市政府周一(10日)發布防控通告,要求全市的屋苑及城中村實施封閉式管理,嚴格限制居民、車輛的出入。另抵京人士須匯報健康狀況,到過高危地區者隔離觀察,拒絕配合或違法者,由公安機關處理及追責。同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宣布全市絕大部分住宅社區實現「封閉式管理」,並採取出入口管理措施。

通告要求,各屋苑及城中村須在出入口設置檢查點,住戶進出須憑證及接受量體溫;外來人士和車輛原則上不得進入,情況特殊者例外,但須登記備案。另非生活必需的文體活動室、娛樂室等一律關閉。居民要嚴格遵守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的規定,減少外出活動,不參加聚會和集體活動。有關單位可視情況,對屋苑及城中村實行封閉式隔離。

至於抵京前14日內到過高危地區,或曾與高危地區的人士接觸,應接受醫學觀察或居家觀察,主動報告健康狀況,一律不得外出;出現發燒症狀,應按規定及時就診排查。如曾接觸壎肭楛d部門確認的患者,由各區負責實行集中隔離,並進行醫學觀察。

上海市政府民政局局長朱勤皓周一在記者會上表示,截至目前,「全市1.3萬個居民住宅社區,絕大部分已實現『封閉式管理』」,有關的入口管理措施包括:嚴控社區出入口數量、加強門崗力量配備、任何人進入必需接受詢問、進行登記並量體溫。如發現體溫異常,需及時報告並移送。對一些出租屋較多的社區,將通過以房管人,積極落實出租房東主體責任,進一步督促來滬、返滬承租人行健康狀況資訊登記。如春節期間摸空門,需在門口貼上防疫通知和留言字條,一旦被撕立即上門查看。

另對部分外籍居民較多的社區,積極加強封閉式管理,居委會聯合物管、境外人員服務站,在社區入口製作中英文告示牌;在市郊農村,針對居民分散居住的特點,相關鎮、村將安排人員,加強路口管理。

更多中國新聞
上月26日,內蒙通遼市科左後旗朝魯吐鎮居民滿×在「快手」APP發表名為「經典話題:不聽的後悔一輩子」的短視頻,稱「現在的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 詳情
河南省新鄭市第三人民醫院女副院長楚明輝,周六(8日)晚回家途中在龍湖雙湖大道疫情卡點接受檢查時與工作人員發生爭執,多次無視勸告,拒絕戴上口罩... 詳情
曾稱從不生病 七旬健美冠軍確診不治
新冠肺炎在國內肆虐,曾在多個健美比賽獲獎、號稱「從不生病」的武漢健美冠軍邱鈞,在上周四(6日)傳出死訊。該市上月「封城」之前,邱鈞仍多次到健... 詳情
支援武漢便於防護 西安百女醫護剃光頭
新冠肺炎爆發,中國官方動員各地醫護人員前往支援。其中,西安國際中心醫院醫療隊100名女醫護人員為了便於穿茖嬝@衣,在抵達武漢後四處找來理髮師... 詳情
湖北司機歸家不得 高速路「流浪」
湖北率先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各地對湖北籍人士避之如「疫」。有湖北司機在過年前出省送貨,卻因封城有家歸不得,高速公路沿途服務區和進城收費站,亦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