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0
    星期一

籌組政府難 愛爾蘭大選三黨鼎立

[2020.02.10] 發表
愛爾蘭大選投票結束後,科克市(Cork)負責選舉工作的職員周日開始點票。(路透社)

愛爾蘭上周六(8日)舉行全國選舉後至昨日未有點票結果,多項票站調查反映,左翼民族主義新芬黨(Sinn Fein)及主導愛爾蘭政壇達一世紀的兩個中間偏右政黨愛爾蘭統一黨(Fine Gael)、共和黨(Fianna Fail)得票相若,預料無一政黨能取得國會160席的簡單大多數議席,必須籌組聯合政府。不過共和黨已表明,不會跟其餘兩黨組織聯合政府,愛爾蘭統一黨也不想跟新芬黨合作,預料糾結起碼要花數周才可能化解。(路透社/BBC)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滑冰聯會主席加亞蓋(Didier Gailhaguet)早前被批評包庇一名涉強姦前滑冰女選手的教練,他上周六(8日)出席FFSG會議後宣... 詳情
華人教「入境日本攻略」闖關
因應新冠肺炎,日本政府宣布,禁止中國湖北省人員入境日本國內;不過還是有人鑽漏洞闖關,一名大陸網友「vincecici」8日發文表示,自己雖然... 詳情
馬來西亞今日新增一例確診,總計已達18例確診。馬來西亞衛生部10日表示,一名31歲馬籍男子確診新冠肺炎,報導指該名患者於澳門工作,本月1日返... 詳情
日本政府9日發布最新確診病例數,共累積26人感染新冠肺炎,厚生勞動省表示,有必要假設感染會進一步蔓延,日方也應該要同時採取應對措施。根據《韓... 詳情
因應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多地紛紛停飛往返中國航班,導致中國大陸旅客被迫滯留海外。中國政府已派出包機前往印尼旅遊勝地峇里島,準備接回滯留當地的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