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0
    星期一

伊朗發射人造衛星 未能進入軌道

[2020.02.10] 發表

伊朗國防部的太空部門發言人霍西尼(Ahmad Hosseini)宣布,伊朗在周日「成功」將一顆衛星發射至太空,但沒有送入預定軌道。

法新社報道,霍西尼指出,這顆衛星是在當地晚間7時15分發射,並行經預定發射軌[的90%距離,高度達到大約540公里。

霍西尼向伊朗國營電視台表示:「鳳凰號火箭(Simorgh)成功將札法衛星(Zafar)送進太空,但火箭沒有達到將衛星送入預定軌道所需的速度。」

伊朗通訊部長賈赫羅米(Mohammad Javad Azari Jahromi)也在推特(Twitter)發文承認衛星發射「失敗」。

伊朗發射衛星是德黑蘭當局太空計劃的最新舉措,但美國認為伊朗的太空計畫有助於發展彈道飛彈科技。德黑蘭當局則否認太空計劃是研發飛彈的幌子。(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風暴「西亞拉」襲歐 數百航班取消
風暴「西亞拉」(Ciara)吹襲歐洲多國,英國氣象局此前已發出警報,稱「西亞拉」是英國7年來最大風暴。「西亞拉」為英國帶來時速超過145公里... 詳情
槍手乍甲班特匿藏商場期間內堣揭酗ㄓ秸U客和職員,不少人躲在洗手間、儲物室多個小時。 有生還者說,他們除了用力頂茠虪~,還靠外邊朋友傳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