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0
    星期一

華府避西部數州阻擾 謀經加墨運煤銷亞洲
美能源部長指USMCA重要

[2020.02.10] 發表
美國能源部長布魯耶特表示,加拿大和墨西哥可幫助美國將煤外銷至亞洲。
美國能源部長布魯耶特。

【明報專訊】美國能源部長布魯耶特(Dan Brouillette)上周五表示,加拿大和墨西哥可幫助美國將煤外銷至亞洲。由於擔憂燃煤對氣候變化的不良影響,美國西部數州目前正在阻擾美國燃煤外運。經由加拿大和墨西哥外運,可避開西部數州的阻擾。

布魯耶特表示,新的北美貿易協議,《美墨加協議》(USMCA)可以令加拿大和墨西哥幫助美國外銷燃煤。他說:「這是為何USMCA如此重要。我們希望能和加拿大及墨西哥更進一步合作,以便將懷俄明州(Wyoming)和其他州生產的煤西運至亞洲和其他全球市場。」

懷明俄州是美國最大的煤生產州,但其外銷已遭到阻攔。加州,華盛頓州和奧勒岡州因顧慮煤對氣候變化的影響,已停發港口運煤許可。一些美國國會議員曾抱怨USMCA中缺乏環保標準。布魯耶特表示:「儘管如此,USMCA仍無法阻止美國政府尋求加拿大及墨西哥政府的協助。」

布魯耶特表示,他上周四已與阿爾伯達省長康尼(Jason Kenney)會晤。「我們對協助美國運煤一事有很廣泛的討論。我認為加拿大人對協助美國運煤一事很感興趣」。

康尼的發言人美雅特(Christine Myatt)表示,加拿大的「港口和鐵路依據憲法均屬聯邦政府職權,如同跨境雙邊貿易一樣」。

加拿大西岸的卑詩省早已出口一些美國生產的煤。如果美加同意增加出口,美國生產的煤將經過阿省再運至卑詩省的港口。

墨西哥能源部長納何勒(Rocio Nahle)辦公室未對此一報道回應。特朗普政府一直在企圖幫助美國煤礦公司,由於便宜的天然氣充斥市場,美國煤礦公司損失慘重,美國燃煤發電量去年降至1975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布魯耶特表示,美國能源部將撥款6,400萬元,研發更有效率的燃煤電廠。他指出,某些類型的煤能夠用來移除電動車電池中的礦物質並可儲存再生能源。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