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1
    星期二

發燒主動就診可獲千元 網民憂群眾為錢扮病

[2020.02.11] 發表

湖北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市民患病均不敢外出。該省十堰市房縣日前發布《發熱病人就診獎勵辦法公告》,指市民若發燒並主動到醫院就診,就可獲1000元(人民幣,下同)獎金;措施在9日實行,兩日內已有近百人獲得獎金,惟有網民擔憂會引來一群貪財的「蝗蟲」。

房縣壎肭楛d局局長盧啟輝表示,為了調動潛在病例和切斷傳染源,最大限度收治疑似病例,遂推出上述政策;而在首天,就有48名發燒患者就診,他認為現金獎勵又可減輕患者負擔,效果十分顯著。此外,除了患者主動就趁,鄉鎮、村、組幹部排查或群眾舉報發現發燒人員,均可獲得500元獎勵。

但政策同時引來質疑,有網民擔憂有人假裝發燒騙取獎金,並且疫情下發燒就診既是義務,也是「法定責任」,不應通過獎勵的方式。國家行政學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竹立家認為,疫情防控之中應有獎懲制度,但獎懲的對象應該是在一線奮戰的醫務人員;另通過現金獎勵病人的方式,不利於民眾樹立責任意識。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傳媒大學副校長涉貪被捕
最高檢察院昨發布消息,中國傳媒大學原黨委常委、副校長蔡翔(副局級,圖)涉嫌貪污一案,由北京市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北京市... 詳情
涉受賄數額巨大 工行分行前行長被起訴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公布,中國工商銀行上海市分行前黨委書記、行長顧國明因涉嫌受賄,上海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經查後,近日依法向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 詳情
台今起禁港澳生入境
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擴散,台灣昨天(10日)起全數暫停兩岸海上客運,兩岸航空則限縮到4城市5機場,大減70%航班,港澳航線過半取消。台灣... 詳情
台灣被納入旅行禁令 150旅客抵菲律賓無法入境
菲律賓民航委員會昨晚下令,禁止曾入境或停留台灣的非菲律賓籍人士入境,但數架班機在命令發布前起飛,約150名台籍旅客抵達宿霧、卡利波、馬尼拉等... 詳情
世衛組織(WHO)今明兩天(11至12日)將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召開全球研討論壇,台灣當局稱已以「Taipei」(台北)名義向世衛送出專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