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1
    星期二

第二部撤僑專機昨晚抵溫 高貴林男與非公民妻女終返加

[2020.02.11] 發表
新婚夫婦上載武漢機場的圖片。(讀者提供)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派出的第二部撤僑專機昨晚抵達溫哥華國際機場,短暫停留加油後繼續飛往目的地安省特倫頓加軍基地(CFB Trenton)。機上185名僑民中,包括卑詩男子滯留武漢的妻女。

載有185名回國僑民的第二部撤僑專機於昨晚9時許飛抵溫機場,機上沒有人出現不適情況,飛機加油後再起飛前往安省。

第一部專機上周五飛回本國,但一些只持永久居民身分的人並不在撤僑名單上,包括高貴林男子的妻女。

高貴林男子吉斯伯恩(Monte Gisbourne)昨日終於如願,他指其滯留武漢並只持永久居民身分的妻子和9歲女兒獲准上加拿大政府派出的第二部撤僑專機。假若在特倫頓基地順利完成14天隔離後,她們便可回家。

他接受電視台CTV指,在較早前只知道妻子和女兒在武漢當地時間周一早上趕往飛機場,希望可上到第二部撤僑專機,但他一直未能得知她們最後能否成功,直至收到她們坐在飛機位內的照片,他才放下心頭大石,「對我那是真實的證據,他們正在回家。」

吉斯伯恩的妻子羅(Daniela Luo,譯音)和女兒Dominica在武漢封城前回到當地探親,但被迫留在羅父母的柏文內兩周。

他指,羅的父親是那指定「食物購買人」,他每隔數天會出外一次,穿上保護衣物前往當地稱為「安全市場」的地方買食物,安全市場代表市場內菜販員工或其家人沒有被新冠病毒感染。

羅和Dominica都在武漢出生,兩人是加拿大的永久居民,她們都不在上周加拿大撤僑名單上,吉斯伯恩一直努力游說,希望讓妻女可以上第二部撤僑專機。

他稱,妻子告知有約30人被拒上第二部機。

另外本報得悉,卑詩一對華裔新婚夫婦Edward Yuan和他妻子也嘗試上第二部專機。

加國公民Edward的妻子只擁永久居民身分,因此她並不在第一部專機的名單上,Edward當時不想留下新婚妻,因而放棄上周第一次機會,並等候第二部專機。

他們昨日在社交群組上發布前往機場的片段,路經最後一個公路收費站和抵達機場。

更多要聞二
「鑽石公主號」增66宗確診
【明報專訊】載有251名加拿大人的郵輪「鑽石公主號」,因船上發現有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而被隔離在橫濱外海上,昨天(10日)在船上新增66宗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