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1
    星期二

施樂加碼收購惠普 估值升至約350億

[2020.02.11] 發表
施樂提高收購惠普價碼2元,至每股24元。

【明報專訊】美國辦公設備巨頭施樂控股公司(Xerox)周一提高收購電腦製造商惠普(HP)價碼2元,至每股24元。之前,惠普曾數次拒絕了施樂的收購建議。

施樂表示,最新的出價包括18.4元現金,和惠普每股可換取0.149施樂股。施樂對惠普的估價為350億元,並將於3月2日左右推出收購要約。

惠普周一股價上揚0.78%,至21.90元﹔施樂股價上揚1.40%,至37.69元。

施樂去年11月第一次出價335億元現金和股票收購規模大於其3倍的惠普。惠普的董事局拒絕了此一收購建議,並稱施樂的出價遠遠低估了惠普的價值。Morningstar分析師凱西(Mark Cash)表示:「此一加碼給予施樂更大的成本壓力。我預期惠普會質疑合併公司協同效應的經濟性。」

施樂上月表示,計劃任命11名獨立董事至惠普的董事局,同時該公司為此一收購案亦已獲得了240億元的融資保證。

根據施樂12月的一項說明,該公司預期建議中的收購最終會令銷售額成長至15億元。

一些華爾街分析師表示,在印刷業務走下坡之際,合併有助於兩家公司業務。也有分析師認為,鑑於兩家公司的不同性及定價模式,合併具有挑戰性。

惠普未對上項報道做出立即回應。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