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6
    星期日

財會下周特別會議審撥款 民主派未言反對

[2020.02.16]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形容現時處於公共衛生緊急狀態,防疫抗疫基金的21項措施受惠市民多,已向立法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提出下周舉行特別會議審批,懇請議員支持。陳健波昨決定下周五(21日)召開8小時特別會議,只處理該項目。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稱,若不綑綁其他項目,不會反對撥款,但他批評政府無對症下藥解開市民對疫情的憂慮。

胡志偉說措施有人受惠,中小企亦可應付營運上的短期需要,但仍有非港人從內地入境,成為社會憂慮的根源,派了錢給市民亦只是多了資源「排口罩、排米、排廁紙」,而不是消費刺激各行業。

議會陣線朱凱Y批評措施杯水車薪、無誠意,市民對生計的憂慮遠非將200多億放在多個範疇便足夠,他認為若全民派錢1萬元,市民或會認為較直接。他說很多打工仔面臨開工不足或失業,現時應針對地補助。他說下周五財會討論單一項目,議員爭拗空間細。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稱抗疫是大家都希望做的事,該黨希望先了解措施詳情再決定立場。

建制派促簡化撥款程序

經民聯認為政府舉措有助紓緩部分受影響行業,但未做好全面應對市民訴求,防疫措施支援對象可再擴闊,不能忽視受疫情衝擊的中產階層。該黨支持政府緊急向財委會申請撥款,促當局簡化有關撥款程序。工聯會麥美娟關注,即使財委會盡快通過撥款,有關資助何時能給予受助者,舉例支援網上學習津貼現時亦因停課而未完成收表。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滯鄂者擬分批接返 籌備時間以周計 議員批太慢太被動 促即派包機
【明報專訊】湖北省自上月起「封省」,有港人滯留當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稱當局評估及安排港人返港的工作主要考慮公共衛生風險及可行性,因... 詳情
強制檢疫3港人圖離境被截 考慮檢控
【明報專訊】港府本月8日實施強制檢疫令,內地來港者須接受14日強制檢疫,食物及衛生局稱近日有3名接受強制檢疫港人企圖離港,遭入境處及衛生署人... 詳情
【明報專訊】停泊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自本月5日起隔離,乘客至今已於船上隔離逾10日,仍有港人尚未接受病毒檢測。保安局長李家超昨稱,已向... 詳情
【明報專訊】全港學校停課引起N班(學前預備班)退學潮,令不少幼稚園及幼兒中心經營困難,特首林鄭月娥昨宣布,防疫抗疫基金將向自資或津助幼兒中心... 詳情
長康h患者家族聚餐第六人確診 昨增3宗 張竹君:有密切接觸者因隔離營爆滿未入住
【明報專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繼續擴散,本港昨新增3宗確診個案,令確診人數增至56人,包括5人危殆,4人嚴重。新增的3宗個案,其中一人曾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