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3
    星期四

新冠病毒防疫 大溫市民最積極
逾4成人採取防禦措施 稱冠全國

[2020.02.13] 發表
調查發現52%加國民眾更勤洗潔及消毒物件。

【明報專訊】民眾就新型冠狀病毒的防疫和關注,一項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大溫哥華市民比卑詩其他地方或全國更積極;而華裔受訪者有最高比例關心該病毒對社區造成的威脅。

據Postmedia報道,該項由調查公司Leger發表的問卷調查結果指,41%大溫受訪者指他們正採取防禦措施來減低感染的風險;在卑詩其他地方的民眾,26%指會有防疫措施;全國該比例為31%。換言之大溫民眾比率較全國多一成。

調查結果亦指,「洗手」是最多(80%)加拿大民眾使用的方法去減低感染機會。

該民調作者、公司加西行政副主席和合伴人拉奇(Ian Large)指,那是良好現象可見民眾有按照公共衛生專家的主要建議。

卑詩疾病控制中心建議民眾,防止病毒感染或其他疾病的要訣是經常洗手和避免觸摸臉部。

該民調在2月7至10日進行,全國共有2,364受訪者完成問卷,其中548人屬大溫地區。

調查亦指,在問卷中自我定為華裔的受訪者中,32%表示最為關注該病毒於社區內造成的威脅,有同等關注的社群也包括育有子女的家庭。

大溫居民中,有1/4指對威脅「極之或十分關注」,另有35%表示「某程度上」關注。

至於擔心病毒對加拿大的威脅,29%全國受訪者表示極之或十分關注,但華裔受訪者中,極之或十分關注的比例則高達37%。

調查亦發現,加國民眾指有改變習慣,包括有52%表示更勤洗潔及消毒物件的表面,有49%指更常用含酒精的消毒劑。

拉奇則擔心另一發現,有13受訪者稱他們會使用天然的療法或物品,例如精油去防疫。不過,卑詩疾控沒有建議任何藥物、補充劑或油去防禦或治療冠狀病毒。

他說,他懷疑有否任何誤傳或虛假信息哄騙民眾。

民調結果顯示民眾的資訊渠道。全國59%受訪者指他們依賴電視或電台得悉有關該病毒的資訊,51%透過網上來源,而經過國際網上新聞來源和社交媒體分別有33%和32%。

更多要聞一
渥京擬擴「自願隔離」政策 中國入境客全要自我觀察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高級衛生官員正在討論,是否要擴大對旅客的防疫政策,要求所有從中國而不僅是湖北省疫區進入加拿大的旅客,都自願進行自我隔離,... 詳情
加國醫生率領 世衛專家組抵中國
【明報專訊】對於此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爆發,專家們至今仍未找出疫情的根源,也不知道可能還要持續多久。世界衛生組織派出的專家組已經抵達中國,希... 詳情
港澳辦職能升格 張曉明降職 全國政協副主席夏寶龍接掌主任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周四宣布任免國家工作人員,免去張曉明(圖)的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職務,改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