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3
    星期四

港澳辦職能升格 張曉明降職 全國政協副主席夏寶龍接掌主任

[2020.02.1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周四宣布任免國家工作人員,免去張曉明(圖)的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職務,改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正部長級);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兼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兼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

張曉明於2017年接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

有了解今次職務變動的人表示,今次調整顯示中央更加重視港澳工作,港澳工作體制有重大調整,協調小組和小組辦公室職能變成領導職能。

港澳辦作為小組辦公室會實體化、職能升格,由國家領導人兼任。

港澳辦及兩個中聯辦前後三家實現一體化領導,有利於前後方協同。

該人稱,本身是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領導的港澳小組仍運作。新港澳辦主任是國家副主席兼任,實際運作是張曉明。

今次調整是解決回歸以來三個港澳事務機構由誰牽頭的老問題。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